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歌乐山经济适用房昨起销售-

  本报讯今年主城首个经济适用房项目面市。昨日,沙坪坝区建委透露,鼎秀风林经济适用房正式公开向社会销售,该楼盘位于歌乐山镇静石湾社,总规划建筑面积为6.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建面为5.2万平方米。

  中低收入才能购买

  与此同时,沙区建委目前分别在陈家桥大学城、青木关镇布局了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

据介绍,这六大项目住宅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根据市政府2005年出台的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要求测算,重庆经济适用房标准为每户平均建筑面积115平方米以下。这意味着今年沙区今年内推出的六个经济适用房项目,至少在3470套以上。

  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需具备哪些条件?沙区建委介绍,有主城区城镇正式户口,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城镇居民(在校就读的大学生除外);家庭年收入在规定的中等偏低收入线以下,也就是说低于3.8万元以下;无房户或人均住房建面低于16平方米的标准。

  项目选址渐离主城

  “与往年相比,今年经济适用房最大的变化就是选址偏离主城核心区,以减少拆迁、土地等房屋开发成本,降低房价。”沙区建委介绍,往年推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大都在主城核心区,甚至是商圈附近,导致拆迁、建造等各种成本居高不下,销售价格下不来,与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相比,几乎无优势,超出了大多数申购者的心理预期和承受能力,使许多符合条件的家庭望而却步。

  今年选址到歌乐山、青木关、陈家桥等内环高速范围外,有望大幅降低开发成本。沙区建委介绍,这六大经济适用房项目建面售价将低于2000元/平方米,比目前沙区在售的经济适用房售价便宜500多元/平方米,相当于购一套房要节约6万元。

  交通成本不会猛增

  经济适用房房价有望下降,但业主购房后的上班、生活等交通成本是否会因此大幅提高?沙区建委介绍,在经济适用房选点时,对到主城的通行时间、业主交通费用、通行车辆发班数量等经过了仔细测算,结论是不会大幅提高业主今后的生活、交通成本。

  据了解,全市经济适用房累计开工超过3万套。市建委昨日介绍,截至去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适用房累计施工面积达38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69%。其中,去年新开工面积达94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212.6%。按照全市出台的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要求测算,目前累计施工的经济适用房,至少在3万套以上。(记者陈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适用房 | 建委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