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杀人后逃亡数日 大义姐姐泪送弟弟自首(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核心提示

  醉酒伤人后的刘小锋不愿再过四处逃亡的日子,在两个女人的劝说下决心自首(本报昨日独家报道)。昨日记者从中江警方获悉,刘小锋已经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无独有偶,1月6日因口角纠纷将人杀死后,30岁的宜宾男子李勇逃亡到成都。昨日,李勇在成都上班的姐姐、姐夫带着他咨询了律师的意见后,上午11时30分,记者和律师陪同李勇到成都金牛区公安分局自首。

  在这两起自首事件中,当事人说得最多的是:在逃亡的日子里,最受不了的是心理的重负;决定了要自首,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
抹着眼泪

  姐姐送弟弟自首

  昨日,记者在四川得邦律师事务所见到李勇时,他的神情恍惚、双眼通红,虽然裹着厚厚的冬衣,依然不时颤抖。李勇是宜宾人,在宜宾市水池街一个面馆门口摆摊卖袜子已有几年。1月6日上午11时,李勇与估计有竞争关系的对门鞋店老板发生口角后,用隔壁肉摊的刀将鞋店老板杀死并逃逸。

  回忆逃亡:担心,害怕

  记者:把人捅了之后你到了哪里?

  李勇:我的脑里一团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先到了自贡,后来才想起姐姐在成都上班,又赶到成都。

  记者:你想过逃跑的后果没有?

  李勇:啥都想不到。我在路上时,一个朋友给我发了条短信,说受伤的鞋店老板“还在医院抢救”,我吓得将手机从车窗扔了出去。

  记者:为什么把手机扔了?

  李勇:害怕有人找到我。

  记者:到成都后,你去了哪里?

  李勇:我找了个网吧,呆了一晚上,一直查找相关的法律知识。到1月7日中午,才用公用电话给姐姐打了个电话。姐姐告诉我,鞋店老板死了,喊我赶紧自首。我一听鞋店老板死了,话筒都差点吓掉,赶紧挂了电话。

  当晚,李勇又随便找了一家网吧待着,并且一个晚上都在查一些法律知识。由于心中不安,他在查询时都害怕其他上网的人看见他在干什么。经过这个晚上的痛苦挣扎,他已经初步决定去自首。昨日早上7时许,李勇又给姐姐打了个电话,相约在网吧附近的一个商店门口见面。在和姐姐通话时,他才看了路牌,知道自己的位置在抚琴西路。随后,姐姐、姐夫把他带到了附近的四川得邦律师事务所。王斌、崔小乐两名律师在听了他的经历后,也力劝他自首。“我觉得我很冤枉,我是无心杀人的。”经历了两天难熬的逃亡生涯,李勇虽然面色憔悴,但思想包袱已经卸下。他说,希望法律能够对他宽大处理。

  大义姐姐:力劝弟弟自首

  昨日,记者在律师事务所见到李勇姐姐时,她非常难过,但坚决支持弟弟去自首。据李勇姐姐说,李勇在家排行老二。李勇姐夫手中提着一个袋子,装着一套给李勇准备的保暖内衣。随后,李勇5岁的儿子在另外一个亲戚的带领下,也来到了律师事务所。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鞋店老板死亡的消息?

  姐姐:1月7日上午,我接到弟媳在医院工作的朋友的电话才知道的。但我根本联系不上弟弟。

  记者:想对你弟弟说些什么?

  姐姐(哭着说):希望他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减刑出狱,希望法律对我弟弟从宽处理。

  流泪告别亲人 他走进公安分局

  临行前,李勇姐姐用手机拨通了父亲的电话,递给李勇,“爸、妈,对不起,你们帮我把娃娃看好。”李勇握着电话,眼泪喷涌而出。

  接着,李勇姐姐满脸是泪地牵着弟弟走下楼。在赶往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的路上,姐弟俩一直十指紧扣,姐姐不时帮弟弟擦眼泪,叮嘱他好好改造。上午11时30分,姐弟俩在金牛区公安分局大门口痛哭而别。

  本报记者 周滔 摄影 李杨

  《逃亡的日子太累 两个女人劝我自首》追踪

  刘小锋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刘小锋自首后,经中江警方确认,他的确是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嫌疑人之一。昨日,中江县仓山派出所顾所长说,被捅了一刀的受害人廖四娃不久前被鉴定为重伤。目前,刘小锋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

  直面自首:

  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有自首念头的?

  刘小锋:以前没想过要自首,只想逃一天算一天。但是越到后来越害怕,觉得自首才是解脱。

  记者:那你想过家里人的感受吗?

  刘小锋:决定要自首的前一天我想了一夜,还是给妈妈说了,这几年我过得太累了。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我傻,但我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记者:给派出所打电话之前犹豫过吗?

  刘小锋:没有。我想清楚了,一旦下定了决心就不后悔了,再拖下去也是拖自己。

  记者:想过以后吗?

  刘小锋:只要敢面对,以后出来可能更好些。我现在自首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关几年,但以后出来可以安心过日子。

  记者:那你和秀秀呢?

  刘小锋(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我想和她好,但是我感觉已经不可能了。这次我去自首,她对我的支持很大。

  红颜知己:我愿和他继续做朋友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刘小锋一直牵挂的女孩秀秀的电话。记者在说明来意后,秀秀没有犹豫就接受了采访。

  记者:你和刘小锋认识多久了?

  秀秀:大概有3年多了,我们是以前一起在绵阳打工的时候认识的。

  记者:在你眼中刘小锋是怎样一个人?

  秀秀:他很直率,可能有时做事比较冲动、幼稚。

  记者:刘小锋去自首的事你怎么看呢?

  秀秀:我愿意跟他继续做朋友。如果你们再见到他,请转告他要保重身体,我回四川一定会去看他。

  本报记者 郭龙 夏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首 | 姐姐 | 李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