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2007年的第一盘太阳 比预报来得更早一些

  今天太阳还会来,后天可能有雨,想晒太阳赶紧哈

  半个月来,成都一直阴雨不断,就算不下雨,也成天雾蒙蒙的,太阳完全没了踪影。令人高兴的是,气象部门原本预计会在今天露脸的太阳,昨天就早早地出来“抢镜”。

这可乐坏了市民,凡是能出门的绝不在家里待着,全跑街上晒太阳来了。

  霉了半月出太阳不容易

  昨天一早,灰蒙蒙的天空就露出了金灿灿的阳光,以往顶着寒风埋头骑车的市民此刻也显得很悠闲,边骑边享受晒在身上的阳光。最近网上流行一句话:“太阳发霉了,所以要晒太阳。”这是调侃的话,不过昨天下午在河边、公园里晒太阳的市民,不是因为太阳发霉了,而是阴了这么多天自己快发霉了。“这么久了才出太阳,好不容易哦。”正在喝茶的罗先生一席话道出了市民对阳光的喜爱。前些天由于天气一直不好,许多老年人、小娃娃都没出门走动,昨天太阳一露面,大家都倾巢而出,小区里、大街上的人都比平时多了几倍。

  太阳提前一天来没想到

  省专业气象台6日发布天气预报时,预计到今天开始天气会转好,有阳光光顾。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太阳昨天就提前出来了。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从卫星云图看,昨天是阴天,云层比较厚,出现阳光的几率不大。没想到昨天一早,太阳破云而出,阳光异常灿烂。“四川盆地的天气变化非常快,这次太阳把我们也迷惑了。”气象专家说,不过提前出现的太阳让他们也很兴奋,“毕竟阴了这么久终于放晴了。”

  今天太阳还要露脸赶紧晒

  想晒太阳的市民今天要赶紧哦,据预测,今天成都是多云有雾的天气,如果雾气在午前消散的话,午后也会有太阳。后天开始,天气可能又会转差,有阴雨,因此大家要抓紧这两天好天气的时间,多晒太阳,活动筋骨。此外,虽然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但气温并没有回升很多,昨天成都的平均气温仍然很低,只有6℃,市民尽量不要减衣,以防感冒。

  记者李欣忆摄影朱建国谭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阳 | 昨天 | 阳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