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成都的大熊猫和雪 我只在电视上看过

  黝黑的皮肤、统一的西服上衣、及地的格子长裙或格子长裤,还有个别女同学包上了传统的印尼白色头巾……昨日下午3点半,12名来自印度尼西亚棉兰市的小客人抵达冬天的成都双流机场。据悉,此次棉兰中学生访蓉,旨在推动青少年交流活动。

  表尊重祝福后不忘握手

  经过了4个半小时的航程,飞机刚落地,印尼学生就纷纷推着自己的行李走到机场大厅。此时,大厅里已经聚集了一大群人手捧鲜花在焦急地等待,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印尼学生。据介绍,他们是印尼学生即将入住的成都家庭成员,里面既有来自成都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的老师家庭,也有来自该校的学生家庭。

  接待家庭的热情感染了来访的印尼学生,一对一的家庭“认领”在双流机场就提前开始了。每一个印尼学生都找到了自己的成都“爸妈”和“兄弟姐妹”。印尼学生如如找到自己的成都“爸妈”后,先双手合十,接着才跟“爸妈”握手。原来,双手合十是印尼人的致意方式,如如早就对中国习俗进行了初步了解,所以接着又握手,如如的尊重让成都“爸妈”笑逐颜开。据介绍,成都和棉兰是友好城市,早在2001年,双方就展开了学生交流。此次来成都的12人都是高一高二的学生。

  两个“家”孩子作比较

  离开机场,印尼学生就陆续住进了各自在成都的“新家”。15岁的印尼中学生莉莉入住的是成都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曾老师家。一到曾老师家,曾老师的女儿毛星竹就拿出了早准备好的礼物———双鱼状的中国结。莉莉对中国结很感兴趣。对于成都这个新“家”,莉莉跟自己在印尼的家来了个对比:她的祖父母和父母各自住在一幢平房里,还有两个大花园,在棉兰基本上没有人住楼房。“像这种木地板,只有少数人才有钱铺,大多数人还是用的一种叫克拉米的地板砖。”莉莉笑着告诉记者,“而且,我们一进门就必须脱鞋,打光脚。”

  印尼热来成都只带了薄衣

  由于印尼常年平均气温在27摄氏度,虽然昨天阴雨多日的成都放晴,但莉莉显然还是对蓉城的寒冷准备不足,只带了一件薄薄的呢外套。但她的“新妈妈”曾老师告诉她不用担心,新“家”早已为她准备好了羽绒服。曾老师还专程为莉莉准备了一间单独的房间,里面的书桌上还插上了鲜花。

  很怕辣说吃火锅直吐舌头

  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印尼学生的行程可谓丰富多彩,包括看大熊猫、观看中国电影、尝烤全羊和西岭雪山滑雪等。说起自己在成都的生活,莉莉是既兴奋又胆怯,“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过大熊猫,它看上去长得很大,我既期待去看,又有点儿害怕。”由于印尼是热带国家,此次行程特意为印尼学生安排了滑雪。对此,莉莉非常兴奋,“我从来没见过雪,更没滑过雪,但还是有一点儿害怕。”在曾妈妈的口中,莉莉知道了自己要吃很辣的火锅,她舔着舌头说,自己很怕辣。

  昨晚,棠湖中学在棠湖宾馆为来访学生举行了欢迎宴会。在随后的联欢会上,悦耳的琵琶、悠扬的竹笛、优美的舞蹈轮番上场,印尼学生也用中文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演出了歌舞节目。

  记者文雅

  实习生周南南

  摄影刘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印尼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