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瘫痪霍金照样要游太空

  这位科学奇人2009年将免费上太空旅游

  1月8日,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右图)迎来了他的65岁生日。尽管已经全身瘫痪几十年,但霍金依然怀有自由奔放的梦想,他表示自己今年的计划是接受失重飞行训练,并在2009年进入太空旅游。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8日报道,霍金是在7日接受该报专访时透露这项计划的。霍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今年计划做一次失重飞行,并在2009年进入太空。”宇航员通常将模拟舱内的失重飞行戏称为“呕吐彗星”,这是在地面感受太空失重体验的唯一办法,飞机沿抛物线的形状向上飞,直至飞到抛物线的最高点,乘客将完全感觉不到地心的引力。

  在接受完这项训练后,霍金将在2009年参加维珍集团公司推出的“维珍银河”太空旅行项目,维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已决定免除霍金10万英镑的旅行费用。

  如果进展顺利,“维珍银河”项目将于2008年启动,6名乘客将首先搭乘“宇宙飞船二号”到达1.5万米的高空,然后脱离母船升入距离地面约100公里处,在亚轨道太空飞行,最快速度将超过3倍音速,达到每小时4000多公里。在这种飞行状态下,游客可在大气层以外的太空边缘观赏美丽的地球、体验失重状态。设计人员还对飞船的座舱进行了改造,每个座位间都有一人间隔,这样当游客因失重而飘浮起来时,就不会妨碍或者伤及其他人。

  霍金8日打算静静地度过他的生日,与家人相聚,而不会大事庆祝。他说:“我今年已经65岁,剑桥大学的退休年龄是67岁,但我认为我仍然能够工作。”霍金目前正忙于两本书的写作,写给儿童的《乔治进入宇宙的秘密钥匙》将在今年10月出版,关于科学哲学的《伟大设计》一书将在明年出版。钟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金 | 8日 | 失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