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小额交费联网银行都不执行-

  市民只需一张银行卡,2万元以下支付全部搞定,这是央行要求推行小额支付系统的实惠。令人遗憾的是,该“便民工程”推行近一年,至今我市各银行仍没实施。

  小额支付系统,是央行为2万元以下个人支付而打造的平台。

其便利主要在于:水电气费可跨行缴,房贷车贷可跨行还,领取工资可自选银行。市民只需事前签订有关协议即可。去年3月,人行重庆营管部曾下发文件,要求各商业银行当月27日运行。

  然而,央行推出这一“便民工程”快一年,我市银行根本不见动静。记者昨到几家银行网点咨询,遭吃“闭门羹”,走访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农业银行较场口支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民族路支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等,均被告知:现在没开办小额支付业务。某银行三峡广场支行大堂副理,竟不知什么是小额支付系统。

  据市内一银行解释,市民享受小额支付系统,需要市民个人、开户银行、扣款银行、收款单位之间签多方协议,如由哪一家银行来做这项工作,工作量大,范围广,所以需要人行重庆营管部出面,组织各方签约。另有银行称,他们早已跟电力、自来水等部门达成委托收费协议,没必要再签其他协议。

  而人行重庆营管部人士介绍,小额支付系统的所有功能各银行早已开通,他们是否联袂与合作,由银行之间自行商定。

  对此,业内人士一针见血指出,央行“便民工程”在渝遇冷,银行没说穿真正的“理由”———自身利益恐怕是主要原因。记者 张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小额支付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