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岳西农民报销药费2600万

  本报讯(通讯员贵国华储青)岳西县被列为全国首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以来,全县农民参合率从2004年的80.5%%跃升至2006年的93.9%%,受益人数累计达30473人,共发放住院补偿费2600多万元,两万农民因此避免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目前,这个县在新农合工作中已形成一整套操作性强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全县严格实行“三个统一”,即统一基金筹集与管理,统一规范用药目录,统一全县农民健康体检。3年来,该县共为89.7万人次的农民免费体检。为扩大参合面、提高参合率,县里建立了社会帮扶制度,明确要求每个县直单位负责一个贫困村,每个乡镇站所联系一个贫困组,每名干部职工按照职级结对帮扶,解决贫困人口的参合金负担。他们还建立了免费参合制度,2006年,县里已拿出110万元为建档在册的10.7万贫困人口统一缴纳了2007年度参合金。这个县对农村医疗救助对象中的生病住院者和因病致贫、返贫的困难家庭,在合作医疗统一补偿后,实行再救助政策;对全县所有五保供养对象按每人每年100元的医疗费标准进行预算,以乡镇为单位,实行统一管理,专门用于五保供养对象的参合金、住院门槛费和门诊费等。??ā?6?6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统一 | 全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