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尼总统挂帅救中国人质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他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奥巴桑乔是在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作这一表示的。他强调,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常发展。

  徐建国首先感谢尼日利亚有关部门在中国工人遭绑架后所作的营救努力,并表示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绑架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希望尼方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安全获释。

  据报道,5名中国工人是5日在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作业时遭绑架的。

  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尼日利亚枪手绑架军人

  尼日利亚安全部门人员说,数名武装人员7日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袭击了尼军方的一艘巡逻艇,并抓走至少2名军人。据报道,这些武装人员分乘7艘快艇袭击了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附近奥克里卡岛水域的一艘军方巡逻艇。袭击中,至少2名军人被抓,另外4名军人成功逃离。尼军方7日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一个村庄展开地毯式搜查,以期找到先前杀害1名尼军人和1名石油工人的犯罪嫌疑人。

  尼海军发言人说,一名海军军官在袭击发生后失踪。来自尼陆军的消息说,至少2名海军军人和数名安全部队成员被绑架。一名在石油公司供职的安全专家称,遭绑架军人数量为4至6人。目前尚无武装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军方巡逻艇事件负责。

  尼日利亚全部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都集中在南部的三角洲沼泽地区。该国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石油产量居非洲之首。近年来,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犯罪和暴力事件频发,非法武装人员经常袭击采油设施,绑架人质换取赎金和盗取石油事件也时有发生。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国 | 2名 | 7日 | 军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