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薪不成欲跳楼 女咨询师窗边苦劝两个小时

男子讨薪不成欲跳楼 女咨询师窗边苦劝两个小时



男子讨薪不成欲跳楼 女咨询师窗边苦劝两个小时



  讨薪不成欲跳楼 女咨询师攻心稳住跳楼男

  昨日上午10时30分,一男子在向老板讨要2000多元薪金不成后,爬上桂王桥西街66号8楼欲跳楼。警察随即展开营救,而一位路经此处的心理咨询师也靠近该男子,陪他聊天以稳定情绪。最后,欠薪老板在现场给这名男子凑了1200元钱,这场讨薪事件终于得以收场。

  对话 女咨询师窗边攻心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男子叼着一支烟不声不响地坐在8楼的窗户上。

该男子抽完一支烟后,突然手拽一根电线,从窗户跳到下方的雨棚。“啊哟!”这一跳,让在场的人传出阵阵的惊呼。记者得知,该男子向人表示:“老板欠我钱,我要跳楼!”接警后,警方到现场后铺开气囊展开救援。一名路经此处姓魏的女心理咨询师也加入到了救援的行列。在楼上,为了不刺激跳楼男,大家决定请女咨询师一个人展开“游说”。

  在女咨询师的好言相劝下,该男子平静了许多。他自称叫汤建国,前段时间为包工头黄老板干完活后,有2000多元钱一直没拿到,由于自己无钱交房租,于是想到了跳楼讨薪。

  借钱 欠薪老板平息风波

  11时50分,汤建国所在公司的老板黄某突然出现在8楼,还没等现场的人反应过来,他已进入汤建国所在的屋子并将门反锁。十分钟后,黄老板出门,然后匆匆消失在人群中。大家本以为他送钱来了,但见汤建国仍然坐在窗户上不下来。后来,汤建国告诉女咨询师,黄老板说没带钱在身上,让他下来解决问题,他自然不肯下来。

  下午1时许,黄老板再次返回8楼,在向周围群众借了1000元后,凑了1200元交给了汤建国。这起跳楼事件终告结束。

  从上午10时30分到下午1时许,为稳定该男子的情绪,女咨询师足足劝了两个半小时。事后她说,心理援助只能缓解跳楼者的自杀冲动,赢得营救时间,但这种方式难解跳楼根本,法律和相关机构才是这些讨薪人真正的心理依靠。

  本报见习记者 彭博喜 摄影 李祥云

  ·相关新闻·

  女警察拽住轻生男

  (见习记者 彭博喜)昨日中午12时30分,一名年轻男子突然一言不发地出现在五块石蓉北商贸大道一段22号6楼。下午1时左右几名警察赶到现场,围观群众才知道这名男子因被人骗走2000多元钱,想不开要跳楼。一名女警察靠近这名男子一番好言相劝,大约半小时后,女警察突然出击将该男子拉离危险区,将其带往派出所。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建国 | 彭博喜 | 讨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