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月偷运电子产品1.9亿

  两月偷运电子产品1.9亿

  该团伙近日被一举捣毁,主要成员全部落网

  一横跨粤港、长期盘踞在深圳和惠州地区的特大绕关走私团伙,通过海上偷运方式大肆走私电子产品。据初步估计,该团伙自2006年9月底至11月,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涉嫌走私电子产品48船次,案值约1.9亿元,偷逃税款3000余万元。

近日,该团伙被一举捣毁,主要成员全部落网。

  香港水警提供破案线索

  2005年,香港水警查获一走私团伙向大陆东部海域走私电子产品案,该案主要涉案人员为香港居民苏某(外号“阿罗”),香港水警立即将有关情况通报给深圳,深圳海关缉私部门展开调查。

  经过近一年的调查发现,“阿罗”与一名大陆男子陈某联系密切。侦查人员调查发现,陈某正是“阿罗”的合作伙伴,主要负责组织货源,联系香港码头船只运输及惠东和惠阳等地走私上货,并负责安排境内运输,是该走私团伙的核心人物。侦查人员还掌握了陈某的客户杨某忠、林某涛及负责境内运输的郑某雄等人的基本情况、活动场所、住址等情况。

  2006年11月21日,缉私部门在惠东至深圳的高速公路龙岗路段进行伏击,查获该团伙走私的电子产品等一批,案值约250万元,缴获走私车辆一辆。

  凌晨出击一网打尽

  去年12月4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出动180余人,分成16个小组,在深圳的行动小组分别进入龙岗区布吉街道、盐田区沙头角、海山街道、福田区皇御苑等预定埋伏现场,这里分别是陈某、阿罗、杨某忠和林某涛的住址。在惠阳的行动小组也在该团伙走私运输车辆途经路段设下埋伏。

  去年12月5日凌晨2时多,第一辆满载走私物品的面包车进入埋伏在惠阳地区的行动小组的视线。为了抓到所有的走私车辆,行动指挥部下令行动组采取腰斩的打击措施,放第一辆车过去,由设在布吉关口的行动小组实施抓捕。20分钟后,第二辆面包车驶出惠阳,随后,第三辆车也驶出惠阳。行动小组在惠阳-深圳高速公路荷坳路段成功将第一辆车截住,司机温某陆和郑某壮被擒,并缴获涉嫌走私的手机一批。随后,走私头目陈某在布吉关口被抓获。

  与此同时,抓捕林某涛的行动小组也展开了行动。正当林某涛准备夺门而逃时,缉私警察一个箭步上前将其制服,并搜到其身份证,证实其就是该走私团伙成员林某涛。在林某涛住所,专案组人员还查获11箱共800多部手机,并搜到大量的书证资料。

  行动小组在抓捕杨某忠时,杨某忠迟迟不肯开门。办案人员撬开房门冲进去时,发现杨某忠正在销毁有关单据等证据资料,立即将其制服并对其住所进行彻底搜查,在房间的垃圾桶内搜到被杨某忠撕毁的账本7本,上面有着近两年的走私记录,同时在洗衣机内搜到尚未来得及撕毁的记录本,记录着杨某忠和陈某之间尚未结算的走私款项。

  随后,犯罪嫌疑人“阿罗”其妻子黄某华(香港人)等也相继落入法网。通过近3个小时大规模缉查和搜捕行动,专案组共计查获涉嫌运输私货的车辆5辆,缴获现金22万元,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相机镜头99个,进口手机3021部、液晶片460个及内存条一批,端掉3个私货收货点,抓获陈某、“阿罗”夫妇、杨某忠、林某涛在内的17名涉案人员。

  全案案值约1.9亿元

  据嫌疑人交代,陈某负责组织货源、联系运输和冲滩上货等各个环节,是该走私团伙的核心人物。为牟取暴利,杨某忠、“阿罗”、林某涛等人与陈某勾结,该三人在香港组织货源,然后交到“阿罗”设立在香港沙头角的公司仓库进行包装。货物包装完后,阿罗便与香港人“阿华”联系,将货物名称、数量、运费及内地收货人报给“阿华”,由“阿华”安排船只在香港沙头角码头装货,中转到“中飞”上,然后再过驳到小艇上,货物运到惠阳、惠东一带海岸便冲滩上岸。惠东人“阿军”等人接到货物后,便组织人员将货物送到陈某的马仔郑某雄、温某陆、郑某壮等手上。接到货物后,郑某雄等人便用专车将货物运输到深圳交给林某涛、“阿罗”、杨某忠等,随后,林某涛等通过快递公司将货物送到内地买家手中。至此,整个走私过程完成。

  该走私团伙成员还交代,从去年9月底到11月仅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团伙共走私手提电脑、CPU、硬盘、IC、手表芯、内存条、记忆卡等货物48船之多。办案人员以主犯陈某的账册中记录的保金为基础,初步估算私货货值约每船350万元人民币,全案案值约1.9亿元,偷逃税额3000余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某 | 该团伙 | 走私 | 行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