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未现流感流行

  我市未现流感流行

  市疾控中心称,近期感冒病人骤增系气温下降所致

  晶报讯(记者罗秋芳)据深圳各大医院的急诊科和呼吸科反映,近期感冒病人有增多趋势,而且有小范围家人流行感冒的迹象。昨天,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深圳没有出现流感流行,为预防每年2-3月的流感高峰期,市民现在接种流感疫苗是最合适的。

  感冒患者骤增

  “今年的冬天与往年相比很不一样,不仅感冒的病人比往年这个时候增加了一倍,连发烧的病人也多了。”据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郑晓英主任介绍,往年的这个时候,急诊内科的病人大概只有100多个,今年增加到200多个,增加的100人大部分都是感冒患者,而且表现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多:喉咙痛、打喷嚏、流鼻涕,还有少部分人有发烧症状。从去年12月1日统计至今,医院急诊内科接诊了214名发烧38℃的患者。

  记者从北大深圳医院了解到,最近感冒、发烧、喉咙痛的人也比较多。据北大深圳医院呼吸道发热门诊统计,上周共有1300名患者就诊,其中最多的是上呼吸道感染。

  我市未现流感流行

  目前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流感流行,深圳会不会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呢?从事深圳日常流感监测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程小雯主任技师解释说,从全市流感监测网络的29个成员单位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全市流感样病例的数据,与去年10、11月比没有明显增长。同时实验室对流感样病例采集标本进行分离,发现的病毒阳性率也基本在1%左右。如果全市出现流感流行,高峰期时阳性率可能达到10%-20%。从上述数据判断目前深圳没有出现流感流行的情况,市民不必紧张。

  接种流感疫苗正当时

  程小雯说,深圳每年流感高峰期在2月底至3月初。近期感冒病人明显增多,与气温急速下降有关。程小雯提醒市民,从去年12月到目前都是接种流感疫苗的适宜时期,儿童、老人等体弱市民和一些高危人群可以接种疫苗预防流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雯 | 流感 | 流行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