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专家支招如何防流感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王龙涛)昨天,许多读者纷纷打来热线询问如果前段时间没有打流感疫苗究竟应该怎么预防流感,就此记者采访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

  今年入冬以来,我省基本无大的降雨降雪,持续的干冬加重了空气污染,寒冷使开窗通风换气减少,从而增加了流感病毒的传播机会。

干冬也削弱了人体呼吸道防御机能,降低了人体对呼吸道病毒的抵抗力,使人群感染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细胞病毒等呼吸道病毒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的几率大大增加。基于以上原因,入冬后我省患流感的门诊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

  今年流行的流感病毒以B型为主,除了在秋季打流感疫苗可以预防外,没有打疫苗,咋防流感?省疾控中心的专家称,B型流感毒株是“老病毒”,成年人可能往年已经感染过或隐性感染过,所以今冬预防流感的重点人群应该放在儿童,如果你家的小宝宝是入托儿童,如果发现班上有其他孩子发病,你最好不要让自家的宝宝再入托,以免孩子之间交叉传染,B型流感病毒具有在局部暴发流行的特点。有病的宝宝最好在家休息一周时间。

  如果你家的孩子是在校学生,应该教育孩子,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纸巾捂住嘴巴,教室要常通风换气,多做户外活动,干冬时节多饮水。流感流行期间,家长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要去探视病人。

  老年人要注意保暖,气温骤降时要及时增添衣服。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身体好,冻一冻没关系。人体的抗寒重点在于头部、足部、背部的保暖,因为头部是人体散热最大的部位;足部、背部的许多穴位是内外环境的通道,寒冷刺激可使人致病。

  中青年人应减少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消除疲劳,使人体产生新的活力,是抵抗疾病的第一道防线,要劳逸结合,不熬夜、不透支睡眠,争取天天睡个好觉。

  居家要注意室内温度不要太高,以18℃—20℃为宜,以免室内外温差太大,进出受凉。每日要开窗通风2—3次,每次5分钟,使空气流通,这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方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b型 | 流感病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