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高薪纳税第一人仍未露面

  本报讯(记者张锋哲)西安市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首位主动申报个人所得税者真的就这么“拽”迟迟不肯露面?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地方税务局等待了一个上午,仍然没有见到有高收入者前来申报个税。这样的结果使得西安市高收入群体的个税申报征收计划迟迟不能启动。

  昨日是《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开始试行的第二周首个工作日。记者上午来到西安市地方税务局了解情况,得到的确切信息却是仍然没有高收入者前来纳税。这种奇怪的现象让地税人士大为不解,难道西安的高收入群体真的要集体偷逃个税?记者获悉,在西安地方税务局的资料库中已保存了相当一部分高收入群体的资料。按照税法规定,如果高收入者没有按照期限办理申报手续和递交相关纳税资料,将被处以高额罚款。对此西安市地方税务局提醒广大高收入群体:在3月底之前的有效工作日内抓紧办理应税手续。

  根据西安市地方税务局提供的高收入群体名单显示,电力、通信、房地产、法律、建筑、高新企业、金融、书画艺术界等多行业为重点监控对象。从去年元月施行的新修订《个人所得税法》要求,税务机关去年开始了全面的申报工作,有效地防止了税源流失。

  西安市地方税务局人士告诉记者,高收入者在向税务机关主动申报的时候,不一定亲自前来办理,可能会因为保密或专业的缘故,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来办理,这种方式地税机关也欢迎采用。

  高收入群体年薪12万元将会给税务机关缴纳多少税费?这也成为广大市民和纳税者关注的焦点。西安市地税局所得税处人士帮记者算了笔账。以年收入12万元(仅为薪金)为例,月薪平均为1万元,要缴纳个税额为1680元,全年的应缴个税额为20160元。年薪12万元税后收入接近1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2万 | 西安 | 高收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