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我们该如何理财

  2007年我们该如何理财

  摆正投资心态、注重投资策略、防范投资风险

  经历了2006年的“疯狂”之后,个人投资理财市场在2007年继续繁荣可期。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来说,仅仅是选对理财产品还远远不够,如果没有正确的投资方法,即使找到了“黑马”,也不一定能抱上“金娃娃”。

  摆正心态要坚持

  盘点2006年投资理财市场,一年升值50%至200%的投资理财产品几乎比比皆是。只要与股市有关的品种,无论是基金,还是券商理财产品,或者是投资连结险,在2006年的收益都非常可观。但实际上有多少人能真正得到全部呢?一位老股民的例子很有代表性。

  这位股民在2005年年末的时候买入了万科A股,当时的价格只有3.70元/股,到了2006年11月时,万科股价达到了13.30元,每股涨了近10元。然而这位股民每股只赚到了微不足道的0.10元,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买入万科股票之后,操作太过于频繁,追涨杀跌,结果到头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许多人往往会将自己手中的“绩优股”换成“垃圾股”,主要就是因为投资心态。因此,2007年的投资理财,首先就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通过自己分析看准一个投资理财产品后,就要坚持。

  选定策略冒点险

  许多人之所以没有一个好的投资心态,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一开始就没有选定好自己的投资策略。这就使得当自己的理财产品出现一定波动的时候,没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并直接导致自己的投资心态失衡。

  今年个人投资理财市场的品种肯定会越来越丰富,投资者可以参考去年相关品种的走势去判断,自己能够承受的风险究竟到什么程度,随后就可以“按图索骥”。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去冒值得冒的险。综观2006年的理财产品,许多投资者往往因为不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而去投资一些保本型的挂钩理财产品,结果虽然没有损失本金,但是由于产品本身的问题,错失了大量的获利机会。在了解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之后,则可以尝试一些不保本,但更具有投资针对性的投资理财产品。

  充分比较防范风险

  看准品种要坚持,是我们一开始就提到的投资策略,而看准品种的前提就是要进行充分比较。如2006年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率高低不同的品种,差异很大;货币市场基金方面,从12月29日的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来看,最低的为0.1077元,最高的则达到了0.8457元,相差8倍多。

  系统性风险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2006年,像股票、基金这样的市场,即使你没有买到回报最高的品种,依然可以得到比较可观的回报,但是在系统风险较大的市场,如艺术品市场,非系统风险的重要性也大大增加。在2007年,谁也不能保证股市、基金市场就不会出现系统风险,因此在不可预知整个市场的情况下,投资者只有通过降低非系统风险来降低整个投资风险,这也能保证你选对品种,继而摆正投资心态。(新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资理财 | 品种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