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天桥可乘电梯直上直下

  过天桥可乘电梯直上直下

  南山海雅人行天桥设两部垂直升降电梯,预计近期投入使用

  晶报讯(记者彭晶/文、图)新年伊始,作为南海大道景观工程的一部分,南山区海雅人行天桥已部分交付使用。这座天桥除安装了两部自动扶梯之外,还特设了两部垂直升降电梯,预计近期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方便残疾人出行。

  天桥上有专人执勤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月来因天桥施工造成的路人行走不便的情况已不复出现,路人自由行走于天桥之上,该路段的交通也已恢复以往的顺畅。

  在天桥中央,两名南山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此执勤。他们表示,为杜绝有人在改造后的天桥上乱摆卖和张贴广告现象,从元月4日开始,他们从早上8点半到傍晚下班一直在此执勤。

  通过这几天执勤,他们发现过往行人行为举止都很文明,看得出大家都十分爱护改造后美丽的人行天桥。

  升降电梯方便残疾人

  该项目工程管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海雅人行天桥设计两部升降电梯,主要是从残疾人无障碍设计角度考虑。电梯里的按钮设计均从残疾人的角度出发,位置设计较低,充分体现出对残疾人的关爱。另两部人行扶梯主要为方便普通市民特别是儿童和老年人出行。4部电梯总投资约100万左右。下行扶梯则采用人行梯道。

  该项目负责人称,海雅人行天桥位于南山商业繁荣地段,人流量大,设置多部电梯可方便市民出行。该天桥也是南海大道景观工程的一部分。在该项目施工前期调研工作中,他们发现香港许多商业密集区都有升降电梯和自动扶梯。在国内,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在考虑这种做法。这种做法是否会在全市逐步推广?该项目负责人个人认为,不同地段有不同需求,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和市民认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梯 | 天桥 | 人行天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