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丰台区地税部门 企业报个税可享上门服务

  昨日上午,丰台地税局为年所得超12万员工占37%的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开通绿色服务,为其上门讲解个税自行申报政策、现场受理员工个税申报。据了解,地税部门为“申报大户”提供上门服务将在全市推广。

  昨日上午,丰台地税税政一科科长程凡介绍,丰台地税在全市率先为区内年所得超12万员工占10%以上的企业提供“绿色服务”,由税务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讲解相关政策并进行现场办公。

据了解,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年所得过12万的员工有300多人,占公司全体员工的37%.程凡介绍,保险行业收入透明度较高,员工对互相之间的收入比较了解,因此选在保险行业率先开展上门服务,“有些单位员工可能不愿意同事知道自己的收入。”据了解,丰台区年所得超12万员工占10%以上的企业有160余家,达标的企业职工在7000人左右。程凡表示,“只要企业有意愿,我们就会上门服务。”昨日,北京市地税局个人所得税管理处副处长史小军表示,北京市地税局将在全市各区县鼓励税务部门开展类似的“上门服务”。

  据了解,北京目前有约1.6万户企业拥有年收入超过12万的员工,其中年收入超过12万的员工数量超过30人的企业有1500个。

  350万市民去年缴纳个税

  北京地税收入过千亿,纳税人可自行到税务机关开具完税证明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了解到,2006年北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人数为350万,比2005年增加30万。此外,纳税额过百万的纳税大户迅速增长,是2006北京市地税收入过千亿的重要原因。

  昨晚,北京市地税局长王纪平透露,2006年北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人数为350万,比2005年增加了30万。这350万个税纳税人将在今年3月底以前收到北京市地税局开具的个税完税证明。王纪平解释,350万是明细申报系统掌握的数字,单位没有进行明细申报的,员工无法收到完税证明。“但这些单位数量并不多,如果员工交税以后收不到完税证明,单位财务的压力也会很大。”另据了解,纳税人今年除了可以从单位财务处一次领取工资薪金收入的个税完税证明,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凭本人身份证到税务机关开具个税完税证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凡 | 王纪平 | 个税 | 企业 | 12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