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破6000亿元

  深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破6000亿元

  许宗衡在市科技和信息局、市法制办调研时强调全面加快创新环境、法制环境建设步伐

  深圳商报记者崔霞

  本报讯昨天,市长许宗衡、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市科技和信息局、市政府法制办调研。

许宗衡要求两部门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打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环境、法制环境。

  深圳要始终成为科技创新高地

  在上午的调研中,市科技和信息局负责人汇报了2006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据悉,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次突破6000亿元,预计为6293.68亿元,同比增长28.8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预计为1808亿元,同比增长29.18%,占GDP的比重预计为31.39%。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值预计为3708.24亿元,占全部产值的比重为58.92%。今年,市科技和信息局将力争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自主创新政策制定、科技研发资金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许宗衡对该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终于形成了今天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形成了具有深圳特色的科技创新模式。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目标,要求全面推动社会各个领域的创新,使创新内化为推动城市进步的巨大力量。其中,科技创新是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主线。市科技和信息局要继续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去年一号文件的部署,进一步营造环境、优化政策,加大投入、鼓励创新,加强合作、提升档次,激活机制、力争一流,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步伐。下一步要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体制,进一步完善区域性创新体系。二是抓政策,不断调整完善系列扶持措施,使深圳始终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

  三是抓平台,要舍得投入,强化研发、检测、技术、情报信息、技术产权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四是抓合作,全面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全面加强与香港合作,推动深港创新圈构建步伐;精心呵护、充分利用高交会这一平台,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地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五是抓人才。加大自身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引进各地人才,使深圳成为吸引创新型人才聚集的“湿地”。

  许宗衡要求市科技和信息局进一步关注三个重点:一是关注中小企业上市工作,必须专项研究、深度介入;二是关注两税合一;三是关注科研经费投入绩效评估。今年是政府绩效评估年,科研经费投入的绩效年底要向广大市民作出交代。

  政府重大决策都要有法制办参与

  在下午的调研中,市法制办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2006年,市法制办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坚持开门立法、高质量立法,共向市人大提交法规草案13项,向市政府提交规章草案13项。今年该部门除继续做好立法等工作外,还将重点推进的工作包括:非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改革,完成非行政许可审批和登记实施办法的规范化、法定化,并公布实施;积极推进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全面实施;会同公安等部门适时推行居住证制度;年底完成法治政府评价指标体系框架等。

  许宗衡指出,市法制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研究思考重大战略问题,敢于为政府重大决策进行法制把关,为提高政府工作科学性、降低政府决策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法制政府是现代政府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传统政府向现代政府转型过程中,法制工作至关重要。下一步,市法制办要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一是强化法制观念,深度介入政府。要按照法制政府的基本要求,在政府公务人员中全面树立起法制观念;政府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都要有法制办参与,都要以法律为依据,从而保证决策行为规范性。二是严格行政程序、降低决策风险。要通过市法制办的积极、主动、严格把关,使政府决策、政府行为的法律风险降到最低点,进一步提高决策行为的安全性。三是关注民众诉求、促进社会和谐。市法制办担负着行政复议的任务,要做好解释工作、处理工作,充分化解矛盾、增进社会和谐。四是加强执法督察、规范政府行为。要通过督察进一步推动公务员队伍的法制意识的提升,推动政府决策、政府行为规范化,在全市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五是积极深化改革、推进政府转型。改革必须立法先行,市法制办要通过努力工作为改革降低风险、为改革创造环境、为改革提供保障、对改革加以规范。

  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参加了下午的调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深圳 | 政府 | 创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