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未尽提醒义务当“赔匠” 长寿一超市赔2000余元

  9日,在参加完防卫厅升格防卫省的庆典仪式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乘专机飞赴欧洲,历访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和北约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同日,外相麻生太郎也直奔东欧,开始访问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

  此次安倍访欧将与各国首脑和欧盟主席巴罗佐、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等举行会晤。在英国除会见布莱尔之外,还将分别与执政党和在野党内继任布莱尔的有力人选见面。安倍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寻求欧洲国家对日本采取的对朝政策予以理解,确认欧盟与日本在伊拉克问题、支援阿富汗重建和伊朗核问题上的合作,此外,安倍将继续强调日本政府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立场。欧洲访问完成后,安倍将直接飞赴菲律宾,参加延期了的东亚首脑峰会。

  据媒体报道,“外相麻生此行访问的目的地是冷战时苏联阵营的几个国家,现在均为北约加盟国,位于西欧和原苏联诸国的中间地带,还靠近中东,是欧洲的战略要冲”,“从阿塞拜疆的巴库将天然气输送到西欧国家的管道就通过这个区域,从能源安全保障的视角来看位置非常重要。日本政府要人至今很少访问过这些国家,因此更具有战略意义”。

  此间有评论称,“日美欧三角形拥有共同的民主主义价值观、市场经济制度,并领导国际政治和国际经济。但与日美关系相比,日欧关系显得单薄。首相、外相同时访问欧洲反映出日本政府认识到当前日欧关系的薄弱性,这非常正确,但同时应该注意日美间的政治对话正趋于中断”。据悉,原定于1月举行的日美外长、防长“2+2”会议已经延期。

  本报东京1月8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访问 | 日美 | 欧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