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焦化厂煤气储柜月底拆完 设备拆解全部完成

  北京建工集团昨日消息,本月底,担负着北京焦化厂煤气储存和配送任务的两座15万立方米煤气储柜,将完成拆除工作,标志着焦化厂设备拆解工作全部完成。据介绍,拆下来的钢板重量近3000吨。

  3000吨钢板拆卸后分解外运

  北京焦化厂位于朝阳区化工路,1958年建厂,1959年第一台焦炉投产,它取代了市区上百万个小煤球炉、小蜂窝煤炉,结束了几万个大大小小的工业锅炉、生活茶炉和饮食大灶烧煤的历史。

其中两座15万立方米煤气储柜功不可没。

  据负责拆迁工作的北京建工集团安装公司项目经理王尊言介绍,这两座煤气储柜直径为67米,包括5个圈体组成的塔式结构。也就是说,这个储柜由5个圈体“圆环套圆环”,在储备的气体量大小变化的情况下,储柜可以伸长。储存气体后,气柜可根据储气量顶升,总高度可达到68米,总用钢量近3000吨。

  据悉,拆除工作采用按原有组装焊缝进行拆解的办法,即先将每块重达5吨的钢板拆卸后再进行分解外运回炉。

  据王尊言介绍,目前已顺利完成2号煤气储柜的拆解工作,另一座气柜也已经拆除过半,将于本月底全部拆解完成。届时,这一盘踞北京东郊近50年的污染源将被彻底拔除。

  焦化厂将于2008年交付全部土地

  上个月中旬,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与北京焦化厂举行了土地收购签约仪式。该地块由于面积大且位置较好,在北京已经不多见。北京市国土部门表示,目前,该地块的详细规划正在加紧制订中,作为城市建设用地,该地块将不会被用作大规模住宅建设。

  据介绍,北京市规划部门目前正在做垡头老工业区的重新规划,焦化厂地块正是其中的一部分。焦化厂将于2008年3月底前完成地上物的拆除工作,并交付全部土地。市土地储备中心将对该地块和垡头地区其他地块一起进行统一的策划开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王尊言 | 焦化厂 | 煤气 | 完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