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团伙破大案摧网络抓主犯

  打团伙破大案摧网络抓主犯

  深圳海关去年立案侦查走私犯罪案件238起,立案案值12亿元

  深圳商报记者李玫通讯员彭海红杜海庆文/图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海关以涉税物品和毒品等“两大物品”为打击重点,建立反走私预警发现、查缉拦截和打击制裁“三道防线”,打私重拳频出。

去年共立案侦查走私犯罪案件238起,立案案值12亿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45人,逮捕374人;立案调查走私行为案件2734起,案值4.05亿元,有效遏制了关区大规模走私。

  重拳打击价格瞒骗

  据深圳海关关长邹志武介绍,去年,深圳海关针对一般贸易渠道的伪报行为特别是价格瞒骗行为,加工贸易渠道的假出口、假核销、“飞料”走私,以及“水客”、“蚂蚁搬家”和非设关地走私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情报工作,紧密依靠监管一线和业务现场开展缉私工作,提高发现走私违法活动的能力,破获了一系列大要案件,打掉了一批走私犯罪团伙,保持了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

  有关统计显示,一年来,该关连续查处了“5·25走私进口食品案”、“高报价格走私棉花案”、“8·16走私药品案”、“8·22走私电吉他案”、“9·06走私电子元器件案”、“10·10走私再生革案”等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并注意从个案辐射到行业,从此行业辐射到其他行业,达到了查处若干,整肃一线,规范一片的效果。全年共立案侦查价格瞒骗走私犯罪案件20宗,案值2.04亿元,涉税2808.5万元,分别是2005年的10倍、8.3倍和11.2倍。

  严打非设关地走私

  深圳关区紧邻香港水域,海岸线长达400公里,直线距离一般10~40海里,吉澳岛至盐田区域最近距离近3海里,快艇单程仅需5分钟。沿海滩涂、港湾、岛屿多,隐蔽性强,可供泊船的海滩、简易码头多,陆上交通四通八达,走私分子上货后易于逃遁,因而打击海上及非设关地走私任务艰巨。对此,深圳海关在年初将非设关地走私作为打击重点的同时,年底专门组织开展了为期70天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惠州沿海地区以及深圳南澳、大鹏湾沿海地区的非设关地走私活动,围绕打掉若干团伙、大幅度提高成案率、加强巡查防范、积极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四个目标,采取了多项打击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期间,海关集中情报、侦查、海上等部门和各分局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执法手段,实施全局联动,相继开展大规模联合查缉行动10余次,局内各部门自行开展查缉行动150余次。共查获案件130宗,行政立案70宗,刑事立案12宗,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45人,刑事拘留55人,查扣船只27艘,车辆112台,查获500匹超马力走私快艇10艘、毒品48.43公斤、光碟23.2万张、成品油607吨、冻品308吨以及废旧电器、动物皮毛、电脑及其配件、数码产品、通讯器材、影视器材等一大批涉嫌走私货物。同时,彻底摧毁了非设关地3个特大走私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6名。

  阻击围歼清剿毒品

  针对关区毒品走私形势,深圳海关将打击毒品走私作为全年两大重点打击物品之一,积极运用风险布控,适时组织专项行动,完善现场毒品快速检测,充分利用查毒设备和缉毒犬,同时拓展与境外海关和警方的情报交流与执法合作领域,开展好口岸现场查缉毒品的“阻击战”和对毒品走私团伙的“围歼战”,提高了查缉走私毒品能力和工作效能,战果显著。

  今年以来,该关刑事立案侦查毒品走私案件44宗,易制毒化学品走私案件1宗;查获各类毒品238.3千克,易制毒化学品2822千克,查获毒品的数量超过前三年的总和。其中,该关与香港海关、美国司法部缉毒署联合开展的“1·11行动”,缴获毒品可卡因142公斤,并捣毁2个藏毒窝点及1个毒品加工场,为建国以来海关系统查获可卡因数量之最。该关开展的“11·15”缉毒行动,查获利用海上非设关地走私氯胺酮案件,缴获毒品48.42公斤,抓获14名毒品走私犯罪嫌疑人,是2006年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非设关地走私氯胺酮案,也是深圳海关缉私局自成立以来查获的首宗沿海非设关地走私毒品案件。此外,去年12月,该关接连在旅检渠道查获6起人体藏毒案,共计缴获毒品海洛因约5.26公斤。

  图为1月8日,深圳海关举行缉私品展示,有动物皮毛、计算机及其配件、数码产品、毒品等走私货物。深圳海关去年缉私监管显赫,全年税收入库突破500亿元人民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走私 | 毒品 | 深圳海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