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父母离异孩子未必“遭灾”

  父母离异孩子未必“遭灾”

  英国调查显示,孩子反感父母争吵不休甚过父母离异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在一些西方国家,离婚已是较为常见的社会现象。大多数人认为,对于一场失败的婚姻,孩子是真正受害者。

父母离异后,孩子的生活失去安定感,可能还要无休止地往返于两个家庭之间。但是英国《泰晤士报》8日援引两项调查结果指出,英国大多数父母离异的孩子并不认为父母离婚意味着灾难到来,他们能较快沉浸在自己幸福的新生活里;比起父母离异,孩子们更反感感情破裂的父母无休止的争吵。

  视父母离婚为人生挑战

  一项对2000名成年人和350名儿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10至15岁青少年中80%的人认为自己的家庭生活非常幸福。即使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也有约80%的人认为生活还不错,希望父母重归于好的只有28%。

  针对同样问题,“离婚透视”网站(lnsidedivorce.com)委托市场调查机构Tickbox展开调查。调查人员对60名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进行了9年跟踪调查,详细研究了他们的经历。结果显示,大部分孩子只是把父母离婚当作自己必须面对的人生挑战之一。

  最大好处就是远离争吵

  利兹大学社会学家珍妮弗·弗劳尔迪主要研究夫妻离婚后的家庭生活状态。她说:“分离,对所有牵扯在内的人来说,无疑是一次艰难巨大的挑战。但这只是暂时的,随着时间流逝,离婚的阴影逐渐消失,人们会开始享受崭新的生活。”

  她认为,大多数孩子能够接受父母离婚的事实。虽然父母离异,但孩子不甘愿被此束缚,仍然觉得自己的家庭生活是正常、完美的。她的研究表明,孩子们认为父母离婚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己可以远离无休止的争吵。弗劳尔迪博士说,以前父母离婚带给孩子的负面影响在当今社会已基本消失。

  英国人平均婚期7.3年

  据统计,在英国,当夫妻中有一方决定结束婚姻关系时,其婚龄平均只有7年零3个月。

  无论是调查还是弗劳尔迪的研究均表明,如果父母因为长期争吵而忽视了孩子的愿望,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在此情况下,大多数孩子宁愿选择父母离婚,也不愿再听到他们无休无止的争吵。Tickbox的调查结果显示,五分之一的受调查儿童——大多是男孩——抱怨说,面对总在争吵的父母,他们无法顺利表达自己的意愿。(李晓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父母 | 孩子 | 离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