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外一些旅店商铺仍见违禁热水器

  《违禁热水器又夺一命》追踪报道

  本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

  关外一些旅店商铺仍见违禁热水器

  深圳商报记者张意梅李博实习生胡蝶飞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入冬以来全市已经有23人死于热水器煤气中毒后,引发市民关注。

记者走访后发现,关外不少小旅馆仍旧使用烟道式热水器,并违背说明书将热水器直接安装在浴室内。而特区内城中村的不少小商铺也以较低的售价出售这种类型的热水器。

  旅馆违规安装热水器

  记者来到宝安区松岗街道,随机暗访了几家旅馆。有些旅馆将热水器统一安装在客房外某处,有些则直接安装在客房浴室内。这些热水器都是烟道式热水器。

  在红花旅馆,记者看房时发现,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如果把房门关上,和外界进行空气流通的只有两扇铝合金窗户。而安装在房间内浴室的烟道式热水器上,还贴着注意事项,明确说明该热水器要安装在通风处,严禁安装在浴室。老板娘告诉记者,自带热水器的客房价格在40元至60元左右。与此类似的还有松树旅馆。

  附近的其他一些旅馆则将热水器和煤气瓶统一安装在客房过道边某个房间内,4至5间客房共用一个热水器。一位接待员说:“我们把热水器都安装在客房外,比较安全,否则在房间内容易发生煤气中毒啊。你们需要洗澡时跟我们说一声,就帮你打开煤气和热水器。”然而,安装的小房间一打开,记者就闻到浓浓的一阵煤气味,房间墙上密密麻麻挂着数个烟道式热水器,相应的煤气瓶也逐个排开。记者质疑煤气味是否会飘到客房时,接待员摇摇头说:“应该不会的。”

  小商铺出售烟道式热水器

  另外,记者走访了部分城中村及综合市场,发现市面上售卖的热水器不少是烟道式热水器。这种热水器品牌众多,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约在200元至300元不等。记者阅读说明书了解到,烟道式热水器在安装的同时,必须同时安装排烟管,在使用时保持通风良好,否则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性。而在记者走访出售热水器的商店,只有部分商店表示顾客在购买烟道式热水器后,商店免费提供安装排烟管,大部分商家表明安装排烟管另外收费,景田综合市场内某百货店老板告诉记者,购买热水器后安装排烟管,按每米5元的价格收费。

  福田梅富村“东日升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大多数在她店里购买烟道式热水器的消费者,都不愿意安装排烟道,嫌麻烦。“香香小百货”的老板娘也说:“不用装也可以了,只要你浴室里有窗户就可以不要装。”当记者质疑如果不安装排烟管,直接将热水器安装在浴室,会不会出现中毒危险时,景义百货商店的老板说:“这关键是看个人的安全意识了。你要是平常使用的时候自己注意点,就没所谓了;如果自己不小心,那就可能要出问题的。”记者在家乐福等大型超市看到,上架的热水器均是强排式或平衡式的热水器,最便宜的价格也在400元以上。“烟道式热水器不安全,我们没有售卖。”店员告诉记者。另外,他还推荐使用平衡式热水器:“这种热水器可以安装在浴室内。它有双重烟管,一边流入新鲜空气,一边排出废气。而强排式的热水器不宜安装在浴室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水器 | 烟道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