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俩高楼消防龙头丢失一年 居民称至今无人管

  昨天,海淀区增光路40号院两栋14层高层住宅内80余个金属消防龙头丢失殆尽。有居民称是一年前丢失的至今无人更换,管理方首钢钢丝厂宿舍管理人员表示是新近丢失的,即将更换。

  记者探访

  消防龙头全部丢失

  昨天下午,海淀区增光路40号院内4号住宅楼第14层一个消防箱内布满灰尘。

箱内金属消防龙头已经丢失,只剩下前端被齐齐剪断的纤维质消防带。被从根部拔出的消防箱锁眼螺丝已经锈蚀,上贴的防火防盗封条也已裂开。

  记者对40号院内的3号、4号住宅楼的80余个消防箱进行查看,发现里面的消防龙头无一幸免。其中一些消防箱锁头有被撬开痕迹,侧面曾经用来钉死箱子的钉子也被拔除。

  “钉子是几年前家委会钉的,还是没能挡住窃贼。”居民王先生说。

  居民担心

  “着火了该怎么办”

  “一年前就全丢了,至今没换上。”居民武女士说。武女士表示消防龙头在去年1月份左右都被盗了。一年过去了也没有相关部门来处理和更换消防设备。

  记者随机访问了两栋住宅楼11层以上的10户居民,其中有8户表示从未注意过消防龙头是否丢失。“全丢了吗,着火了该怎么办?”3号楼11层居民李大妈对消防龙头丢失表示担心。两户知情的居民均表示消防龙头早在一年前就全部丢失了,从未更换过。

  “说是救什么火,砸开箱子只把龙头弄走了。”据3号楼一名老人回忆,自己家旁边的消防栓在近两年前被声称救火的人拿走就再也没送回来。

  管理方表态

  已经买好新龙头

  首钢钢丝厂宿舍是两栋住宅楼管理方,管理人员刘女士则表示消防龙头是新近丢失的。“总有人偷,一年丢了好几次。”刘女士说。她表示更换一次两栋楼的金属消防龙头需要一万多元。刘女士表示为防窃贼首钢钢丝厂宿舍还将消防箱钉死。“火患时打破玻璃也能拿出消防栓。”刘女士说。然而,消防龙头仍然被窃贼拔光钉子后偷窃。“有一次差点就抓住了。”刘女士称去年6月份另一栋高层1号楼举报有人偷窃消防龙头。管理人员赶到现场时只截获扔在地上的几个龙头。刘女士称为消防箱钉钉子并非在几年前而是最近的措施,消防龙头几次丢失后都得到及时更换。

  记者追问何时更换过,刘女士表示记不清了。随后,她将记者领到一处地下室。“我们已经买好龙头,会在下星期更换。”刘女士指着地上一堆还未开封的消防龙头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防 | 龙头 | 丢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