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冬最大气紧今日有望缓解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成都难得阳光灿烂,但对于成都市的8000多辆出租车来说,却是一个“黑暗”的星期一!由于气源单位进行清管作业,成都市管网压力达到今冬最低水平。直到昨晚8时记者截稿时,城南、城西仍有部分加气站因气压过低而关门谢客,幸运的是,本次气压波动没有影响到居民用气。

  街头打车不容易

  “今天真不好打车!”昨日在红星路二段上,王先生伸长脖子张望着,他已经等了20分钟,好不容易一辆出租车在他不远处的下客点停住,连忙跑过去等车上乘客下车,的哥却面露难色地询问他去哪里,“因为我的车要没气了,如果顺路我可以送你,如果不顺路只有请你换一辆了!”出租车都到哪里去了?“8000多辆车,起码有2000辆在排队!”一位的哥这样说。

  不少气站关门谢客

  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区部分CNG加气站。中午刚来到厂北路口二环路口,就见到长达2公里多的蓝绿相间的“长龙”,粗略数了一下,将近200辆出租车,一溜排在建设北路三段中部的创意加气站门前。“排了1个多小时了,前面还有10来个车。”一位的哥在车上把报纸都翻“烂”了,无奈地说。

  在九里堤的CNG加气站前,也是排了长长的出租车队伍。“从早上10点过开始,气站的进气压力就下降明显,只有0.03兆帕,这是今冬根本没出现过的最低水平。”气站的工作人员抱怨,气站为保证压力,只能为公交车、出租车各开一支加气的枪,出租车最少要1个小时、公交车则要3个小时才能加到气。

  较之东、北方向的加气站,西、南边的情况更糟糕。昨晚7时,科华南路上的鲁能加气站前还是“车山车海”:“现在的压力还是小,只有0.05兆帕。中午情况更差,还停站了呢!”记者见到,该站只能供1支加气枪运转,给一辆出租车加气就要花5分钟,而门前等待加气的队伍有两公里左右。

  位于高升桥的CNG加气站则是直到昨晚8时还处于“关门”状态:“今天压力特别低,早上10点我们就不得不关门,直到下午3点才勉强恢复加气,但晚上6点多不得不再次停站。”气站工作人员说。

  上游作业导致波动

  按理说,天气越冷用气需求越大,CNG加气站的压力才会越小,但是昨日天气不错,气温也有所升高,为何会出现今冬用气最紧张的一天呢?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天出现的气紧,主要是上游气源单位中石油有一个临时‘动作’。”他表示很快就会恢复,估计昨晚城区压力就会出现回升。市能源办相关负责人也证实,昨日的气紧是因为中石油在赖家坡站口进行清管作业,影响了管网压力:“正常时,管网每小时的流量为240至250万方,但作业期间,管网流量只有230万方/小时。”

  市建委燃气处相关负责人则解释称,成都的天然气进气口主要分布在城区东面以及偏北,所以气紧时西、南边的加气站受影响最大,停站的情况也比较突出。“但今天北面的CNG加气站也受到较大影响,这在成都可不多见。”他表示,昨日的“气紧”只是对CNG产生影响,对于民用气影响不大。据了解,气源单位的此次作业对成都带来的影响有望于今日得到缓解。

  本报记者 张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租车 | 压力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