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晨跑40年 跑出健康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整整20年,我连感冒都没得过!”已坚持了40年晨跑的花甲老人余世远,最自豪的就是自己的健康身体。这不,经医院检查,他的肝脏等身体主要器官仍然和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一样健康。

昨天,余老来到了本报健康工作室,让整个部门记者都大吃一惊的是,他没坐电梯,而是仅仅花了十多分钟就从楼梯登上了位于25楼的办公室!

  除了想把自己的健康秘诀和所有人分享,余老还表示愿意把自己“质量优秀”的身体器官捐赠出来为民造福,“我现在已在成都市红十字会办理了眼角膜捐献手续,如果条件许可,我这实际年龄只有30岁的心脏也可捐赠出来,救别人的命!”

  40年的“长跑瘾”

  余老步伐矫健,精神矍铄,脸上几乎没有什么皱纹,嘴唇透出健康的红润,除了头发花白,让人根本无法把他和花甲老人联系在一起。其实,余世远已65岁了。

  至今,余老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和运动结缘的情景。那是1965年,余老所在单位掀起了一股长跑热,时年24岁的他也加入到其中。不过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一跑就是40年。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每天都坚持晨跑1个多小时,距离在7公里左右。1973年,余世远结婚了。结婚次日清晨,新娘醒来,发现身边的丈夫没了踪影,一个小时后,一身汗涔涔的他才脸带歉意地跑回家来。

  多年的晨跑中,余老也有过几次惊险的经历。记忆最深的一次是1988年的深冬,成都下了一场少有的大雪,家人都劝他“暂停”晨跑,他还是固执地出了家门。因为大雪覆盖了路面,途经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井口时,余老不慎落入了近两米深的下水道,在冰冷刺骨的水里待了20多分钟才被路人救起。不过,这次遇险丝毫没有动摇他锻炼的信念,“早上不跑步,我一天都会不舒服。”老人说,整整20年他没有害过伤风感冒,更没住过院,“有这样的好身体,全靠坚持晨跑噻”。

  2002年国庆期间,61岁的余世远在雅安碧峰峡参加了“挑战吉尼斯”擂台赛。绕着300米长的跑道,余世远不间断地奔跑着。本来主办方只给他安排了1个小时的跑步时间,但1小时后,余世远仍然脚步稳健,快步向前。最后他用1个半小时跑完了90圈,整整27公里。虽然最后此次申吉行为未获成功,但余世远以花甲之龄有这样的表现,赢得了现场上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捐献身体器官的心愿

  “我虽然上了年纪,但身体好眼睛好,角膜这些器官我死以后都还可以利用,烧成灰太可惜了。”余世远的自信并非毫无根据。在年初的一次身体全面检查中,专家看了他的身体检查结果后连连称奇,说余世远的心脏像30多岁的人一样健康,气脉通畅,中气十足,肝、肾、脾等主要器官情况良好。

  事后,余老二话没说立即来到市红十字会,办理了捐赠眼角膜的手续。他还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可能,还要把自己年轻的心脏捐赠出来,造逼他人。

  说到自己的健康经,余老表示,除了不嗜烟酒,他的饮食起居和其他人没有特别的差异,要说心得,那就是运动带来了不懈活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世远 | 40年 | 健康 | 1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