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花旗银行欲在我省设分行 助力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

  东北网1月9日电“‘花旗’对投资黑龙江很有兴趣,也希望能在黑龙江开设分行,与黑龙江的政府和企业建立更紧密和长久的合作关系,为建设和振兴哈大齐工业走廊尽一份力。”8日,在2007哈大齐工业走廊投资合作洽谈会上,美国花旗集团全球投资银行部门副主席章晟曼透露。

  作为在国际经济组织中担任高职的华人经济学家,章晟曼有一串耀眼的头衔——曾经是世界银行历史上最年轻的常务副行长,现任美国花旗银行集团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兼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公共部门银行业务全球主席。

  章晟曼告诉记者,花旗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之一,与黑龙江的合作关系久远深厚。1919年花旗集团曾在哈尔滨开设分行,后来撤回。中国改革开放以后,花旗集团重返中国,现已开设了7家分行和1个办事处。张晟曼说,黑龙江是中国工业及矿产的大省。自2002年以来,黑龙江省一方面投资原有工业基地,另一方面拓展高新技术产业,连续几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增幅超过10%,成绩斐然。“3年前,黑龙江省政府提出建设和振兴哈大齐工业走廊的设想,这是富有战略意义的一步棋。其目的是打破行政区划,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从而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相信这必将会提供源源不绝的商机,为黑龙江经济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张晟曼说,花旗银行在中国的投资达到几十亿美元,目前还不曾在黑龙江投资,但期盼能尽快在黑龙江开办分行,为建设和振兴哈大齐工业走廊尽一份力。

  另外,谈到对于今年中国金融市场将向外资全面开放,是否会导致国内金融业被外资金融机构全面占领的问题,章晟曼认为不需过多担心。他表示,中国商业银行的发展步伐很快,尤其在零售业务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外资想要进入并不容易。但在银行中间业务方面(中间业务是指银行不动用或者动用少量的自有资金,利用自己的网点、设备、网络、信息等优势,以中间人的身份接受客户委托,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并收取相应手续费的业务),外资银行应该会占些上风。

  作者: 刘泽宁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岳同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从毕业到待业:一名大学毕业生待业心路历程·········· 冬季别忘通风·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晟曼 | 张晟 | 工业 | 大齐 | 分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