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媒体称台“友邦”向陈水扁索援助180亿元

台湾媒体称台“友邦”向陈水扁索援助180亿元

新党拟挂周杰伦、外星人照片电脑模拟示意图

  商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说,中方对美国决定允许陈水扁“过境”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8日晚启程赴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参加新任总统奥蒂嘉就职大典,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受邀与陈水扁同行。

  尼加拉瓜新任总统奥蒂嘉于6日宣誓就职,并将在10日举行就职大典。奥蒂嘉在20世纪80年代出任总统时,曾与台湾地区“断交”。但在美国政府的干预下,尼加拉瓜发生严重危机,迫使奥尔特加下台,此后尼加拉瓜又和台湾“复交”。

后来,美国政府又多次干涉尼加拉瓜选举,奥尔特加则连续3次参加竞选,终于在第5次参选后最终获胜。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历经多年“金援外交”的培养,“友邦”们已揣摩出纯熟的“两手策略”,甚至有的对台喊价已冲破180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悉,台湾地区某“友邦”的总统在两年前刚当选之际,找来台湾当局代表,要求援助公共建设,一开口就是180亿元。对一年“外事”总预算仅280亿元的台湾来说,不仅是不可能的任务,更是一场毫无尊严的勒索。

  台官员只好动之以情,表示“阿扁要是点头答应,民进党政权绝对垮台”!一面则杀价谈判,将数字压到可接受范围。熟悉人士透露,某“友邦”堪称“吃相最难看”,历任总统都深谙要钱之道。该总统2004年5月当选时,不但拒接陈水扁恭贺电话,更下达封锁令,要求高层官员不得赴台访问以提高谈判筹码,导致陈水扁出访计划一度喊停。

  (综合新华社、《厦门日报》消息)

  [相关新闻]

  绿营议员把扁照请回台北市议会遭抗议

  新党拟将陈水扁周杰伦照片并挂

  商报讯 民进党新科议员蔡坤龙把陈水扁照片重新挂回台北市议会,引发新党议员不满,称要挂周杰伦玉照和外星人海报进行反制,讽刺蔡长得像外星人。而蔡坤龙自称长得像刘德华。

  据报道,8日台北市议会开议,如果陈水扁这张照片还是高高挂在议会殿堂,那面墙上很可能会多出一张周杰伦玉照以及外星人海报。新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周杰伦是偶像,我觉得他可能比陈水扁更帅。”

  新党台北市议员侯冠群则表示:“我明天就会把这张ET(外星人)照片挂上,我觉得这几个新人,有一个长得跟这ET很像,我觉得挺可爱的,就把这ET给挂上去。”

  又是周杰伦,又是外星人,被影射长得像ET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蔡坤龙很不满,打算对侯冠群提出告知。蔡坤龙表示:“有人跟我讲,我跟‘讦谯龙’长得很像,但是没有人说我长得像ET,也有我的一些选民说我长得跟刘德华很像。”(《厦门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周杰伦 | 蔡坤龙 | 刘德华 | 侯冠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