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借钱9万 养父母为弃儿求医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6年前的一个冬天的早晨,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镇的一家农户在门前捡到了一个有先天“漏斗胸”缺陷的1岁弃婴。16年后的冬天,这对夫妇为了医好孩子的病,卖了房子,举债9万来到成都求医。

近日男孩就将康复出院。

  孩子是在1990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捡到的。尽管他们此时已有一个年满11岁的儿子,他们还是毅然决定收养这个不幸的孩子。

  小永川一天天长大了,但让人揪心的是,他胸口的凹陷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大。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给孩子做手术。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小永川已经长成了面目清秀的小伙子。但他的胸口的凹陷已经大到能放下一个盛汤的大碗。赵庭学决定,无论怎么样,也要把孩子医好。

  2006年8月,赵庭学来到普格县民政局求助。赵永川正好符合民政部推出的一个专门针对0~18岁孤残儿童,帮助他们实施康复手术的“明天计划”。于是他带着儿子来到成都“明天计划”的定点医院,经过检查,该定点医院医生表示:这么严重的“漏斗胸”手术,医生没有把握,建议送去华西医院。然而华西并不是“明天计划”的定点医院,因此永川无法受到相关救助。

  但为了孩子,当年9月,赵庭学还是带着儿子来到了华西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漏斗胸非常严重,心脏被推进了左侧胸腔,肺被压得萎缩。漏斗胸最凹陷的地方前胸贴着后背,病人一旦发生肺感染,就可能致命,并且赵永川的心脏比较大,他异常纤细的手指和四肢都是遗传疾病马凡氏综合征的特征。通过胸部CT检查,发现赵永川在与心脏相连的主动脉上有一个直径7厘米的血管瘤,超过5厘米的动脉瘤就有破裂的危险。胸外科张尔永主任诊断,赵永川患的就是马凡氏综合征,著名排球运动员海曼和朱刚都是死于这个疾病。

  如果先做漏斗胸,就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先做动脉瘤,恢复较慢,还需要第二次手术。一次手术解决两个问题是最好的办法。但整个手术医疗费用是15万元。15万元对于一个年收入四五千元的农民家庭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但为了自己养了16年的儿子,赵庭学开始四处凑钱,借了9万元,甚至卖掉了瓦房,一共凑了11万。

  2006年12月30日,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永川终于等来了进手术室的一天。整个手术用了7个小时,当医生说他们的儿子已经从麻醉中苏醒时,赵庭学夫妇有说不出的高兴。他们已经为儿子的未来开始了谋划,“还是要送他去学一门技术,以后他能自己养活自己,我们就放心了”。

  只顾着儿子的将来,对于所欠的巨额债务,夫妇俩还没有多考虑。他们准备向民政局再次提出补助的申请,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慢慢还吧,一年不行两年,两年不行三年……”母亲的语气有种说不出的坚忍。

  本报记者 刘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庭学 | 赵永川 | 儿子 | 漏斗胸 | 手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