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东漖北路延长线下月通车(图)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齐俊桥、金莹、罗俊峰)新年伊始,荔湾区的市政建设及旧城改造工程给市民们带来一系列利好消息。文昌路和十八甫路的道路改造工程已竣工并恢复通车;逢源社区和昌华社区的排水改造将在春节前完成,届时这两片老城区将告别水浸街;被称为荔湾南片第二条南北大动脉的东漖北路延长线预计今年2月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花地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东沙地区的交通要道环翠南路的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全面完工,不久将通车,而东沙大道则计划今年年初动工。


  文昌路十八甫路

  改造完毕已通车

  近日,荔湾区完成了对区内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文昌路和十八甫路实施的道路维修工程。文昌路和十八甫路北起龙津中路,南至六二三路,是位于荔湾区上下九商业步行街这一繁华地段周边的一条南北走向城市次干道,长期以来,由于承担着旧城区道路重要的微循环功能,上述路段一直处于超负荷营运状态,路面受到严重破坏,虽然荔湾区市政部门多次修补,但道路平整度、外观未尽如人意,给安全及舒适行车构成严重影响,更有损广州国际大都市形象。

  为改变这一状况,荔湾区于2006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对上述路段进行彻底的道路维修。2007年1月1日已恢复通车。工程完成后,大大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有力缓解了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

  接龙里三丫涌

  改造旧排水管

  逢源社区与昌华社区将实施排水工程改造。其中逢源社区的排水改造项目位于华贵路沿线厚生里等内街,改造规模2768平方米,由区投资250万元。昌华社区排水改造项目位于昌华涌、恩宁路、蓬莱路之间的区域,改造规模1660平方米,由区投资150万元。两个项目现已入场施工,计划春节前完成。届时,这两片老城区将彻底告别水浸街现象。

  此外,接龙里片改造原有排水管2649米,投资380万元;三丫涌片改造原有排水管711米,该项目由市投资200万元建设,现正开展施工招投标工作,计划春节后动工。

  环翠南路竣工

  东沙大道动工

  东漖北路南延长线(一期)是2006年荔湾南片地区打通的断头路之一,北起观兰坊,南至东漖南路。全长413米,宽26米,总投资1521万元。该延长线建成后可成为荔湾南片第二条南北大动脉,能有效缓解花地大道的交通压力。荔湾区市政建设局透露,该路段预计2007年2月建成通车。

  根据荔湾区关于“继续完善东沙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东沙科技产业园、广州卷烟二厂等骨干项目发展”的发展战略,2006年以来荔湾区重点建设展开环翠南路和东沙大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

  环翠南路东接东沙大道,西至即将建设的广州卷烟二厂,是东沙地区的交通要道,全线长1194米,路宽15米,双向两车道,总投资1356万元,为市区共建重点项目。目前该道路管线的迁移、水泥搅拌桩、排水管道、挡土墙、摊铺沥青等工程,已全面完成,不久可通车。

  而东沙大道北起环翠北路,与芳村大道南端相接,南至珠江佛山水道北岸,全长约1656米,从东沙开发区中部贯穿而过,将东沙开发区划分为东西两部分,西望广州卷烟二厂规划地块,东临国际医药港地块,现正进行施工招投标,计划2007年年初动工。这两条道路建成后,将极大地加强东沙地区与外界的交通联系,同时也有效地解决卷烟二厂等东沙地区西部大型企业的交通问题。

  城中村道路9项目

  2009年上半年完工

  2006年荔湾区在城中村道路改造、消防通道整治经费落实专项资金达1316万元,共28个项目,西海南路、大小涡路等19个项目已经全面完成,东西路等9个项目将于2009年上半年完工。以上改造道路总长10150米,面积71340平方米。以上项目的实施将促进荔湾区城中村经济的迅速发展,提升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

  广州市荔湾区源溪街,一位居民正从容前行,这里曾经有过猖獗20多年的占道经营、“走鬼”,让行人步履维艰。但是,荔湾区随后加大了整治力度,改变了这一面貌。

  源溪街属南园街办事处管辖,由于地理位置特殊,20多年来占道经营、“走鬼”猖獗,随着日前附近几家超市的相继开业,截流了源溪街的客源,紧随其后的强行取缔非法经营摊贩,彻底改变了源溪街脏乱差的局面,20多年来第一次还这条古老街巷以昔日面貌。

  王子恒 摄(资料图片)

  新闻链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通车 | 东沙 | 道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