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年关近 “代开发票”满天飞

  本报讯(记者刘海健廖靖文)“你想减轻税收吗?广州市××财税事务有限公司可帮您代开发票……”“为了节省贵公司的支出,我公司可对外代开部分发票,点数优惠……”岁末年初,很多企业正忙于结算账目,最近,不少广州市民收到各种形式“代开发票”短信和邮件,“这种业务合法吗?”广州市税务部门明确表示,这些“代开发票”广告中宣称的是违法行为,提醒市民收到这种“代开发票”的短信应及时向公安或税务部门12366投诉、举报,更不能因贪一时便宜购买。

  不肯透露公司地址

  “广州市××公司是经政府注册的正规公司,本公司所有票据均可上网查询验证!欢迎咨询!”根据读者提供的短信和邮件广告内容,记者拨通了该财税公司曾小姐的手机,接电话的却是一名杨先生,称是曾小姐的领导。提及买发票的事,杨先生马上兴奋地聊起来,记者提出要90万元运输发票和30万元文具销售发票,他称可以用物流公司和贸易公司的名义分别开出。

  “开票公司都是确有业务的,你可以放心。”

  “点数多少?”

  “我们一般是2.5个点,发票绝对保证,稍为贵一点。如果你多开一点,我可以优惠给你,要多少都有,我们一般都是一二百万元地开”。

  “能不能上你们公司谈,你们公司在哪里?”

  “我们一般都在外面交易,或者送票上门,我们只收现金。”

  经过讨价还价,他把手续费降低到2个点,并称“只要提供资料马上出票”,让记者马上把相关资料传真过去。包括公司的名称和地址、项目名称、发票的面值、定额不定额等内容。

  “我们做这个好几年了”

  稍微停顿后,他又补充,“你可以确认真伪后再付钱,我们做这个好几年了,就是讲个信字”。为了让记者更信服,他进一步介绍了该公司的情况,“我们公司的会计师经常去其他公司帮人家做账,那些公司很多都是缴纳固定税的,很多发票多余用不上。为了不浪费,我们就向这些公司买发票提供给其他客户,像‘宝×物流’这样的大公司也是由我们做账的,我们很多发票就从他们那买的,可以‘抵扣’‘碰撞’,绝对放心,你到时可以上网查询验证真伪。”最后,他还嘱咐记者,“如果出了问题,你找我也能帮你解决,放心好了。”记者又联系了其他几家代开发票公司,说法都大同小异。

  行内人士:低手续费有诈

  在广州一家大型国企从事出纳工作的何先生对这些“代开发票”业务表示质疑,“以他们宣称最高的3个点来算,也远远低于税务部门规定的税率,难道会做赔本生意吗?我觉得这些很可能是假发票或者虚开的发票,即使是个别公司的定额税发票,数额也是非常有限的,不可能有数百万元发票可以长期供应。”

  广州天源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税务师李莹也指出这明显是谎言,“根本就没有‘固定税’,只有‘定额税’,缴纳定额税的一般都是大型企业,财务非常正规,发票一般都不够用,哪里会多,这种说法完全是骗不懂行的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票 | 代开发票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