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超市部分肉食开始发黑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龚墒)国内首个《超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已出台一个月,从采、验、储、制作、销售、问题食品处理等方面对超市食品安全作出了明确规定。但记者近日走访一些超市发现,一些商家在执行中大打折扣,部分超市的熟食区操作仍不符合卫生标准。

  商务部于去年12月8日出台《超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推荐性),规定超市的自制熟食必须在当天售完。但记者昨日在越秀区一家超市里看到,一位服务员把饭装进饭盒,一团饭掉在案台上,服务员很自然地用手(没戴手套)把饭团捡起放进饭盒里,另一位服务员也用手直接把香菜等佐料撒在烤鸡上。记者在一些中小超市暗访发现,熟食都是暴露在空气中销售,其中一些肉类食品开始发黑。

  广州市质监局日前对包括家乐福、好又多、万佳等大型超市进行节前巡查发现,近六成食品的生产日期(包装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标识不全,进口食品还存在无中文标识等现象。

  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消费者对超市食品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熟食品不卫生、保鲜食品的生产日期“早产”等问题。食品卫生专家指出,即将到期的食品一般都有潜在危害,凡是出厂两个月以上的冷冻食品要尽量少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食品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