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小区办起英语角(图)

小孩子凑在一起叽里呱啦说英语。

  本报讯(记者杨进摄影报道)谁说英语角只有在大学校园里才有?近日在天河棠德花苑也成立了一个属于业主自己的英语角,每晚举行,人气非常旺,开办一个多月以来,最多时有200多人参加,不但有大人,还有小孩,平时很少说话的邻居在这里做起了游戏,说上了英语,邻里关系也融洽了很多。

  华师毕业生创办英语角

  小区成立英语角是刚搬来不久的新业主小吴首先想到的,“我在华师毕业的,学校英语角我也经常去,棠下小区人这么多,学英语的气氛一定很浓,后来我就想何不在小区里也办一个英语角?”小吴说,他以小区义工的身份,与业委会一起联系好地方后,便在小区的网上发了一条号召大家来英语角大胆讲英语的帖子,“谁知道第一天就来了不少英语爱好者。


  记者上周六下午5时许来到该小区,正好碰上一场英语角,地点就设在小区挨着铁路边的一个水泥平台上,“棠德花苑英语角”的红色大横幅挂在中间。

  记者看到,英语角里有三组人,一组是初高中学生,正围在一起一边用英语交流,一边玩起了丢手巾游戏,不时爆出一阵笑声,好不热闹;一组是还在读小学的小弟弟小妹妹,有些英语还不熟练,他们就干脆加上几句粤语,得以继续;另外一组就是在水泥台另外一角的10多个“大人”,和旁边两组不一样的是,他们都比较“斯文”,说起英语来也是不紧不慢,但气氛非常友好。

  练好英语当亚运会志愿者

  “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学校里都有英语角,没事我都会去锻炼一下,但毕业后有了工作,平时练英语的机会就少了很多,现在家楼下就是一拨练英语的人,我觉得非常好。”住在小区东横94号楼的陈先生认为小区英语角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回归”大学时代的梦想。业主刘女士则说,“和我练英语的几个业主以前就住在我们楼上楼下,但很少打招呼,现在好了,大家用英语相互沟通交流,都成了好朋友。”上小学五年级的小敏说,能把学校学到的英语单词和邻居家小朋友交流,很过瘾,她说,“2010年亚运会要在广州举行,我们得把英语练好,以后当一名志愿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语角 | 英语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