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用了化妆品 伤了“面子”停了工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过新年,换了套新的卡尼尔牌化妆品,没想到的是,在西安做服装销售工作的张女士却在用了这套护肤品后脸部过敏,单位也因为张女士的“面子问题”让她暂时停工。目前,卡尼尔公司虽然对张女士做了退货、赔偿处理,但张女士仍为自己受伤的脸苦恼。

  化妆品过敏 “面子”影响工作 2006年12月26日,张女士在西安的爱家超市西二环店购买了卡尼尔真采净白美白滋润霜(50ml)和卡尼尔真采净白密集美白柔肤液(150ml)各一瓶,共108元。张女士称,购买时销售人员让她在手背上试用了一下,感觉产品的滋润度和效果可以就买了。

  第二天,张女士开始使用这套护肤品,但是今年1月3日,她的下巴上就起了一些红点,并开始发痒。

  “我以为是不适应,如果继续使用,这些症状就下去了。”但没想到的是,1月4日,症状反而更加严重,张女士全脸都是红斑和红疹,而且瘙痒难忍。经医生诊断,为接触性(过敏性)皮炎,医生建议停用卡尼尔护肤品,并吃药治疗。

  “我以前皮肤很好,从来没有对什么化妆品的过敏史。”但是除了病痛带给她的不适,工作也受到牵连。张女士从事的是服装销售工作,所在单位让她暂时停工休养,等“面子问题”解决了,再来上班。

  现在,张女士烦恼不堪:“这几天正是服装销售旺季,我却上不了班,损失太大了。”

  双方协商 退货并赔偿

  记者昨日下午拨打卡尼尔护肤品的售后电话,一位负责卡尼尔全国售后服务的徐女士称,如果卡尼尔用户出现了过敏反应,脸上有明显的症状时,公司可以退货,顾客不必出示致敏证据;但如果用户索赔医药费、误工费等,就必须拿出卡尼尔化妆品致敏的证据,即必须到医院做斑贴试验,证明皮肤过敏是由卡尼尔产品所致。

  昨日下午,经过双方协商,在没有斑贴试验结果的情况下,卡尼尔西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张女士做了医疗费和误工费的赔偿,共248元。

  西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刘昕说,一般的化妆品过敏发生率比较低,但谁会过敏无法预测,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不要轻信促销的宣传,应理智地做皮肤测试,一般在上臂前侧或耳后试用3至4天后,没有发生过敏反应才可在脸部使用,否则出了“面子问题”,损失就比较大了。?ā?ā?6?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化妆品 | 尼尔 | 张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