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他们温暖了这个寒冬(图)

  面对失主的感谢,李蒙安(左一)还有些不好意思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西安 两“的哥”拾巨款都归还

  本报讯(记者 张那)“呀!1万多元现金,忘在出租车上,完了!”西安市自强西路的韩先生吃了一惊。昨日下午2时多,韩先生和另外一位市民在不同的出租车上丢了“巨款”,都很快联系上西安市出租车三公司联营车队,不到两个小时,两人几乎同时取回了自己的失物。

  万余现金失而复得

  昨日下午2时,韩先生和朋友由北院门乘出租车去自强西路的铁运校,他手里拿着一个重要的纸包,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是几个朋友凑的,准备由他带到天津去,转交给天津的朋友。
韩先生坐在后排座位,朋友坐前排。要下车了,韩先生拿起纸包,正好有一个朋友开车在这里等他,看他到了就赶忙打招呼,韩先生放下纸包拉开车门,下车后与朋友寒暄。突然,他想起纸包,“天哪,万余现金忘在出租车里了!”韩先生赶忙拨通车票上的服务电话……

  当事“的哥”李蒙安送两个客人到自强西路以后,又上来一个客人,坐前排,不久这个客人也下车了。突然,他的手机响了,是自己所在的西安市出租车三公司联营车队打来的,电话问他有没有在车上见到1万多元现金。李蒙安立即停车查看,果然发现一个报纸包放在座位上,里面厚厚一叠现金,他急忙告知车队并开车赶回。

  下午3时50分,13050元现金由“的哥”李蒙安亲自交还给韩先生。李蒙安说,能把钱还回去非常开心,这都是“的哥”应该做的!“幸亏后上来的客人坐在前排,否则要是客人不自觉拿走了钱,那就不好了!”

  2万元现金支票被送还

  几乎在韩先生丢钱的同时,甘肃庆阳人潘先生也险些丢失了2万元现金支票,多亏“的哥”魏龙及时发现归还。

  魏龙也是该联营车队的司机。下午2时16分,潘先生由玉祥门外潘家庄坐出租车去大莲花池。潘先生下车后,不久又上来了一个客人,魏龙翻下计价器,计价器后面竟然有一个纸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一些报税的票据外,还有一张2万元现金支票。魏龙知道,这一定是前面那个客人丢的,他也知道,不用密码去银行就可以取走这些钱。想到客人一定会非常着急,他便赶忙给车队打电话,送完车上的客人,就赶往车队去交拾物。

  与此同时,潘先生也发现了自己丢了纸包,慌忙打车票上的电话联系,车队告诉他,发现了他的失物,让他赶快领取,潘先生激动极了。下午3时50分潘先生也取回了自己的失物。

  户县 捡柴两村民救起落井女

  本报讯(记者 宁军)7日下午,户县涝店镇三过村村民高文科、高新宽在村西头拾柴禾,突然听到路边一口机井中传出呼救声。井下有人!两人迅速用绳子将落井者救起,并从其口中得知,其已在井下硬撑了十几个小时。

  村民捡柴深井传出救命声

  当日下午1时,高文科、高新宽拉着架子车沿小路捡拾柴禾。“救命,救命……”一声微弱的呼救声传到两人耳中。两人对视一眼,确认没有听错,“井里!”耳尖的高新宽立即判断出声音源自路边机井。两人放下架子车,跑到井边,借着正午的阳光,扒住井口往下看,“好家伙,咋有个人呢?”

  机井位于涝店镇三过村西头,是村民为灌溉田地所用,井口宽80厘米,深达30多米,周围并无人家。

  幸好两人随身都带着捆柴的长绳。“撑着!马上就把你拉上来!”担心落水者抓不住,两人商量后将长绳拧成双股,挽上结,做好绳索,慢慢放到井中。“把胳膊伸到绳子里,套到身上,好了喊一声。”指挥着落水者绑好后,两人半蹲着,慢慢将其拉了上来。根据绳子放下的长度,两人判断落水者是卡在了井下8米处。

  自称深井中撑了十多小时

  获救后,女子全身颤抖,无法站立。两人将女子背回高文科家,村民闻讯后有的拿来棉衣棉裤给换上,有的忙着下挂面,看到女子手抖得根本拿不住筷子,高新宽的妻子就一口一口喂,“整整吃了两大碗!”有人还把换下的湿透衣服洗干净,村上医疗站的医生闻讯后也赶到,给女子打针,喂药,检查后女子除左眼受伤外并无大碍。“给钱医生还不要,说是救人咋能收钱。”围着落水女子,一群村民忙了大半天。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该女子时,她仍躺在床上。面对询问,她说:“我脑子受刺激了。”她说话时而迷糊,时而又主动搭腔。据其断断续续的描述和村民之前了解的情况,该女子自称名叫姚娟(音),丈夫叫李小平(音),家住户县大王镇吴村一带。6日晚,她独自一人“出来玩,走着走着就掉井里了”。但问到怎么坚持下来的,她又一脸茫然。

  按其描述,她已在井下待了十多个小时。如何在冬天撑过十几小时?这引起了村民的猜测。据村民普遍分析,冬天井下温度比地面高,姚娟身穿两件棉袄不易下沉,井口较窄有利于支撑,才让她坚持了下来。

  获救女子家在哪里

  根据姚娟所说的地址,记者找到了户县公安局大王派出所,民警说近两天并没有接到有失踪人口的报警,在查询了“姚娟”、“李小平”及相似发音的所有户籍登记后,在大王派出所辖区内并没有发现相关信息。于是,民警与涝店派出所联系,将该女子的信息再次核实沟通,但仍未落实到该女子的真实身份。两所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核实女子身份,尽快帮助其找到家。

  周至 村民撬车救起车祸伤者

  本报讯(记者 王瑞强 杜俊岭)听到车内人声嘶力竭地呼喊,正在干活的村民们从房顶爬下,奔向侧翻路边的公交车。昨日上午,周至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公交车与农用车相撞后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危难之际,附近工地里的村民迅速撬车施救。

  17岁的蔡翔(音)要出门打工了。父亲蔡卫国、母亲丁茹燕决定将儿子送到周至县汽车站。昨日上午10时45分,三人在马召镇枣村的公路边拦停一辆开往县城的302路公交车。这趟车从县城一直通往15公里外的翠峰乡。蔡卫国被安排坐在最前面的单人座位上,丁茹燕和蔡翔则背身坐在发动机盖上。当行至距县城5公里处的黄兴村附近时,车上已坐满了人。突然,在一处岔路口,公交车猛然一震,车里人一起侧身相互叠压在一起。事发后,蔡卫国被压车下,不幸身亡。

  车外的村民目睹了整个过程。距事发地点附近一处工地的村民们说,上午11时许,一辆302路公交车自南向北驶来,刚行至一路口,一辆农用车沿村路从西驶上公路。结果,两车相撞,公交车侧翻,农用车也一头栽进路边田地。

  车祸一发生,村民们立即从正在修建的房屋上爬下。40多人疯跑向现场,一组人开始用铁杠撬车,因为车下被压者急需救治;另一组人将前挡风玻璃卸下,把车里人一个个往外拉。在第二辆302路公交车驶过时,伤员被立即送往医院。

  据了解,农用车是附近黄兴村一村民刚购买的,还没有上牌照。事发时,两车速度较快。此次事故造成1人不幸身亡,4人重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娟 | 李蒙安 | 蔡卫国 | 黄兴 | 魏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