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威廉王子女友是矿工后裔 英王室将再迎平民王妃(图)

凯特·米德尔顿资料图片

  英王室有望迎来第二位“平民王妃”

  随着英国媒体对威廉王子婚事的讨论日趋热烈,威廉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成为关注焦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凯特的母亲卡萝尔祖上是矿工,直到卡萝尔这一代才改换门庭。

  艰难时世

  1794年,卡萝尔的先祖詹姆斯·哈里森出生在距伦敦280英里(约450公里)的英国东北部一个小村庄。1821年,詹姆斯和妻子简从现今的纽卡斯尔郊区举家搬迁至桑德兰的一个小村庄,成为一名煤矿工人。
1834年,他们的儿子约翰·哈里森出世,长大后成为父亲的接班人。1874年,约翰和妻子简·利德尔的第八个孩子出世,小孩同样被取名约翰。小约翰和父亲一样在矿井中工作。

  1890年,老约翰·哈里森去世,小约翰·哈里森迎娶邻村姑娘简·希尔,但仍是一名矿工。1904年,他们的孩子托马斯诞生,师从身为木匠的外祖父。托马斯终于打破了古老的家族生活模式,得以远离矿井。

  准“平民王妃”

  托马斯辗转于英国各地,最后在伦敦西部的伊灵定居。他的女儿多萝西于1935年出世,后来与工程师罗恩·戈德史密斯结婚。正是这段婚姻孕育了对英国王室来说意义重大的人物——很可能成为威廉王子岳母的卡萝尔。

  卡萝尔接受过正规学校教育,后来成为一名空姐。其间,她1980年与飞行员培训生迈克尔·米德尔顿结婚。2年后,即1982年1月9日,他们的女儿凯瑟林·米德尔顿出世,凯瑟林昵称凯特,比威廉王子大5个月。如果两人结婚,凯特的草根血统将使她成为名副其实的“平民王妃”。

  虽然没有从祖上继承任何财富,但凯特的父母凭借敏锐的商业头脑,成功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使凯特和她的兄妹能够过上舒适生活。 缪许荣(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哈里森 | 托马斯 | 詹姆斯 | 王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