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政服务协会为失业人员开通求职电话134条

  这个大年夜,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这些特需家庭只要拨打96156,就能“买”到久违的亲情陪伴、做年夜饭等服务。记者昨天从北京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96156将推出一系列服务方案。市家政服务协会还开通了134条京籍失业人员求职电话,鼓励京籍居民,尤其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下岗人员、享受低保人员报名进入家政服务市场,缓解北京家政服务供需紧张的状况,为特需家庭提供服务。

  据市民政部门介绍,每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因部分来京务工的家政服务人员返乡,本市家政服务力量出现短缺,致使特需人群和家庭的服务需求难以满足。因此,96156将在“两节”期间,针对烈军属、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者、孤寡和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提供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将为他们提供陪伴过大年、陪聊天、陪同购物和整理家务等服务。

  另外,特需家庭还能享受由政府买单的服务。有需要的特需家庭拨打96156申请后,可以持“96156亲情服务卡”享受计时服务,每张卡金额为50元,服务每小时10元,每户可享用5小时的服务。其中包括做饭洗衣、陪同逛街、维修家电管道等。

  提醒

  据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介绍,目前各区县和街道已组织了7671人的服务力量,筹集资金3万多元以及8.8万元的实物,特别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

  愿意提供志愿、家政服务的市民,需要服务的市民和家庭,都可拨打96156热线,该热线按普通市话收费,24小时服务。同时也可登录北京市社区服务信息网(www.bjcs.gov.cn),或直接到所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报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 | 家政服务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