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珠三角咸潮迟到又减弱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李建基)上两年冬春季节,珠江三角洲咸潮猖獗,今年状况有所改善。记者从广东天文学会了解到,去年秋季以来,珠三角咸潮姗姗来迟,且强度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弱,专家认为,雨量增加与台风偏多都是有功之臣。

  专家指出,这次珠三角咸潮比上年同期减弱,主要是因为2006年广州雨量显著偏多,全年降水量达到2320多毫米,为五年来之最;而且,降雨还比较均匀。与此同时,去年珠江流域雨量也偏多,不少地方的水库山塘蓄水量比上年偏大,加上有些水厂把取水口移至上游取水。这些对抵御咸潮之害起了积极的缓冲作用。

  比前两年出现得更频繁的台风,去年在广东附近的南海活动多多,带来大雨到暴雨,稀释了广东沿海海水的含氯量,使海水含氯量比常年同期偏低。

  专家认为,去冬今春,强天文潮汐有所减弱,以及去年9月国家批准实施今冬明春珠江骨干水库调动方案也减轻了咸潮的危害。根据调水方案,有40亿立方米(吨)淡水压咸补淡,比上两年大幅度增加。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将不失时机地调剂余缺,确保西江梧州水文站径流量维持在每秒1800立方米以上,使澳门、珠海、中山等地的市民不受或少受咸潮灾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咸潮 | 去年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