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军地共建再上新台阶(图)

  8日上午,会议代表参观军地共建文明生态村。本报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崔晓 摄

  海口晚报网1月9日讯

  (记者李少荣特约记者李荣刚)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海口警备区礼堂隆重举行海口市军地共建文明生态村座谈会,回顾总结近年来军地共建文明生态村的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新阶段创建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为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辞,市委副书记高锦全,市委常委、秘书长裴成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市委常委、海口警备区政委张文瑞,副市长黄行光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建才,南航政治部副主任肖景珠,省武警总队副政委王海亮,海口警备区司令员符永健,省边防总队政委陈新中等部队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贺贤书少将,省双拥办副主任苏远洋,省文明办领导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市部队围绕深入开展军地共建文明生态村进行座谈发言,贺贤书、王为璐作重要讲话。

  贺贤书指出,参加和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时代赋予我军的责任和使命,任务光荣而艰巨。当前,虽然驻地军警在文明生态村共建工作中探索了一些路子,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总体看,文明生态村的共建还处于初创阶段。因此,驻地军警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把军民共建工作抓紧抓好,推进海口市文明生态村的深入发展。会上,他还就驻市部队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参加和支援驻地文明生态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为璐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而采取的一项重大决策,是造福亿万农民的民心工程。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明生态村,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其中部队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去年以来我市军警在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领导认识高,创建力度大,工作做得实,综合效益好,起了很好的作用,产生了很大的反响,把我市文明生态村建设推向了一个新阶段。他希望,驻市部队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扩大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帮助农民提高致富本领,丰富文明生态村的内涵,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军地共建今后要注意总结经验,探索特点规律,进一步抓好典型,推动海口市的文明生态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锦全对我市军地共建文明生态村情况作了报告,目前,全市参与文明生态村建设的团以上部队达36个,比前一年上升30%;创建文明生态村72个,比前一年增加28个。部队的创建,为我市文明生态村建设注入了强劲活力。

  出席会议的还有总参某部政委张万东、海口警备区政治部主任方石汉、预备役师政治部主任贺光平、海军某部副政委左伦、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林国朝、省警卫局副局长王蔚森等团级以上的部队领导。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我市各区主要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今天上午,高锦全、张文瑞、王路、吴永坤等市领导还与参加会议的部队领导参观了式金村、大叠村、东鳌村、美雅村、北排村、星辉村6个军地共建的文明生态村。(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锦全 | 张文瑞 | 共建 | 海口 | 生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