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开局良好成果显著(图)

中国航空工业的里程碑——歼-10战斗机。谭超 摄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在8日召开的2007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说,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进展顺利、科技创新成果累累,成为历年任务完成最好、经济增长最快、效益最好的一年。

  张云川说,过去一年,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突出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突出能力建设和科技创新,突出对外开放和民用产业发展,突出人才队伍和军工文化建设,注重和谐军工建设,在抓住重点、提高质量的同时,坚持整体推进,在七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优异成果。


  一是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进展顺利。多项武器装备完成设计定型和定型试验,以歼-10战斗机为代表的一批先进的武器装备按计划交付部队,在研武器装备型号进展顺利。“枭龙”战机、“猎鹰”、“山鹰”高级教练机不断飞向蓝天,多种型号先进导弹系统亮相珠海航展。

  二是军工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创历年新高。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预计总收入同比增长2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实现利润总额超过20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军工集团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三是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完全自主创新的探月工程一期正在形成执行任务的条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研制突破了一批设计和制造关键技术,转入全面试制阶段;新一代运载火箭总体方案设计基本完成,配套的两种发动机研制取得重大进展;大型液化天然气船制造关键工艺技术已基本攻克并顺利下水;核电与核燃料循环技术自主研发取得新进展。

  四是对外开放和民用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五是人才队伍和军工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六是改革调整与和谐社会建设迈开新步伐。

  七是政府职能进一步得到发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业 | 武器装备 | 军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