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志丹全县人看病可报销

  本报延安讯(记者 周清)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正式职工可按规定报销医疗费,广大农民也因为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可以报销不同比例的医疗费,城镇居民在许多地方一直处于这种报销范畴的“边缘”。志丹县日前成立了城镇合作医疗办公室,使全县1.3万城镇居民可以享受到报销医疗费的实惠,至此,该县13万人口可以全部按照不同比例报销医疗费。

  志丹县共有13万人口,其中持农业户口者有近10万人。2006年,该县被省政府列为国家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常住农民达到86.72%。

  “其实全县就剩下非农业户口和没有正式工作(包括下岗职工)的城镇居民报销不了医疗费,大概共有1.3万人”,志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刚说,县上领导想让全县人都能享受到这种实惠,县政府办公室于2006年10月27日出台了《关于印发志丹县城镇合作医疗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同时成立了城镇居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城镇合作医疗基金由政府补助和个人筹资两部分组成,其中县财政每人每年补助40元,个人每人每年交纳10元”,志丹县城镇居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航行说,仅此一项县财政就得补贴50万元左右,这在延安尚属首次。报销的比例依治疗机构的不同而上下浮动,最高可报销70%。

  昨日下午,志丹县保安镇政府合作医疗专干王莹拿着一个《志丹县城镇居民医疗合作本》,交给了正在上班的曹晓燕女士,“这是为我10岁的儿子办的!这下心里轻松多了,万一儿子生病,就不会再为没钱发愁———就是让政府吃亏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销 | 合作医疗 | 城镇居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