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移民新房还没住就裂缝(图)

墙上的裂缝可以插入钥匙 本报记者 任建飞 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 任建飞)本来是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新建房屋,但绥德县崔家湾镇山榆洼村的村民还没有住进去,就发现新建的160间新房有30余间出现裂缝。“房子有了裂缝还能不能住?”村民们很是担心,绥德县发展计划委员会和崔家湾镇镇政府表示将立即调查新房裂缝的原因。

  30间移民新房出现裂缝

  崔家湾镇山榆洼村位于绥德县城南30公里处,全村人口302人。
长期以来,该村大多数人居住在山高坡陡处,生产、生活极不方便,脱贫无路,致富无门,大多数村民至今仍在温饱线上勉强度日。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绥德县规划把该村居住较为偏远、交通不便、分散居住的村民,从原住地搬往启家川上。

  2006年6月,新搬迁的房建工程开始地基处理,10月房屋主体完工。房子建好不到一个月,村民就发现,有的房子出现了细小的裂缝。入冬以后,有30多间房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

  昨日上午,在山榆洼新村,记者看到,8排新建的房屋整齐有序,已有一半房子装修过了。在村民指引下,记者看到,很多房子的确有裂缝,而且裂缝从房顶一直延伸到地基,新房所贴的瓷砖,也已开裂。一村民讲,他们新村一共新建房屋160间,有4间是留给村委会用的,村民占了156间。

  据了解,这些房子的地基处理是村委会承包给私人的,房子都是村民自家修建的。

  村干部保证“房子绝对安全”

  有村民称,村支书给他们打保票说“房子绝对安全,而且能保50年”。昨日,村支书张怀林告诉记者,他们移民搬迁,政府给每人补贴4300元,其中基础设施2000元,主要用于通水通路通电工程,个人建房占2300元。“房子都是村民自己修建的,地基处理工程是村上包给私人,推地基共花了2.4万元。”张怀林说,因为崔家湾镇就他们村是个移民试点村,自己也没有经验,地基处理是他和村主任张智会负责工程监理的。

  对于村民反映的新房出现裂缝,张怀林解释说,一是规划时房屋之间没有留沉降缝,因此天气变冷就出现裂缝;二是村民自建房屋时,接缝处没有接好,90%裂缝都出现在接缝处。但记者在新房看到,大多数裂缝都是在房子中间,并非像村干部所说的是在接缝处。

  村主任张智会说:“房子绝对安全,肯定能住,就是看上去不太美观。”对于村干部的说法,村民显然不能接受。“虽然政府补贴了钱,但是大部分是我们自己贷款盖的,现在连装修下来,一间房子都要花1万多元,我们还没有搬进去就有了裂缝,这样住安全谁能保障。”多数村民认为,是地基处理有问题,要不然不会这么多房子都有裂缝。

  县计委表示将调查裂缝原因

  “房子有裂缝,我还不知道。”崔家湾镇镇长慕探杰表示,将立即调查房屋出现裂缝的原因。对于新建房子出现裂缝,绥德县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刘汉君称“第一次听说”。他表示将马上联系有关部门联合调查房屋裂缝原因。

  据介绍,崔家湾镇山榆洼村是县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划的扶贫移民搬迁工程,房建设计总投资135.4705万元,其中国家补贴69.4600万元,群众自筹66.0105万元,预算每间造价8466.9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怀林 | 张智会 | 任建飞 | 裂缝 | 新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