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英豪华国防部惹怒“寒窑”军人(图)

图为在阿富汗辛苦作战的英国士兵。(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英国国防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白厅大街,与首相府、外交部、财政部等主要政府机构毗邻。《每日邮报》7日披露,英国政府花费23亿多英镑(约合44.4亿美元)重新装修国防部大楼。

  一些居住在破旧宿舍里的军人及其家属对此义愤填膺。反对党议员要求审计署调查这笔巨额开支。

  装修豪华 非我莫属

  根据设计蓝图,国防部长达3英里(4.8公里)的围墙被拆除,其华丽堂皇的外表一览无余。
再看大楼内部装潢和办公家具,从大理石地面,到橡木门,再到办公坐椅,无不透着奢华。

  这座大楼共有10层,每层安放3台超大屏幕等离子电视。楼内体育馆、餐厅、酒吧和休息室一应俱全。

  国防部为其3100名公务员每人配备一把高档坐椅。这种阿埃隆铁铝合金椅每把的价格为1000多英镑,号称世界上最舒适的办公椅。

  一名高级军官感叹,“我服役16年,呆过相当多的办公室,要论豪华和舒适,肯定非这里莫属。

  宿舍简陋 怨声载道

  与国防部的奢侈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英军家属宿舍因年久失修,屋内潮湿、房顶漏雨、窗户透风、电线短路。

  蒂姆·里查德上校曾在2003年3月率领一个英军步兵营赴伊拉克。他指责国防部浪费资金,花1000多英镑买一把椅子,却让赴伊士兵回国后住在老鼠乱蹿的房间内,于心何忍。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说,即使将通货膨胀考虑在内,这项贷款装修工程也不值这么多钱。他呼吁审计署对此展开调查。

  此前,工党政府承认向私营银行贷款7.46亿英镑,期限为30年,到期连本带利实际将偿还23.5亿英镑。

  前方吃紧 后方紧吃

  据说,23亿英镑相当于16.08万士兵一年的工资,可购买8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1377万多件防弹衣和766辆挑战者II型坦克。

  另外,由于英军裁人,英国女王的卫队也要抽调三分之一兵力(约700人)去伊拉克和阿富汗参战,轮换在前线超期服役的士兵。

  面对各方的指责,国防部辩称,装修没有超支,而且贷款协议还通过了审计署的验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防部 | 审计署 | 装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