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长袖长裙到低领短裙(图)

  现今的网球裙很青睐薄、透、露的设计风格,鱼鳞背、荷叶边、深V领,可以说是时尚又动感。不过早期女子网球选手们可远没有这么洒脱。早期的女子网球选手必须穿长到脚踝的白色连衣裙、束腰马甲、衬裙和帽子。女选手们包着这身行头在网前东奔西跑,酷似一个灌满气体的移动布口袋,还得时刻小心别让帽子或头巾掉落。

  1887年,15岁的洛蒂·托德穿着剪短后的学校制服裙出现在温网赛场上,她获得了那一年的温网冠军。不久后,网坛女性的着装标准被放宽为以不妨碍呼吸为准。
1919年,来自巴黎的苏珊·朗格朗是第一个敢于脱掉紧身束胸上场比赛的选手。她宽松的服装让她成为世界网坛的传奇--1919年到1926年间,她只输过一场比赛。1931年,琼·莉塞特将长袜改为短袜,成为网坛首位露出双腿参赛的女选手。

  1932年,英国的班尼·奥斯汀成为网坛首位穿短裤比赛的男性选手;美国的艾丽丝·玛布尔在一年后成为首位穿短裤比赛的女选手。此后,人们对运动员着装的道德谴责已趋于温和。1939年,温网冠军鲍比·里格斯用白T恤替代了白衬衫;1950年,美国选手格西·莫兰在温网穿上了超短裙搭配平角衬裤的新潮球衣。这款球衣是当时的著名设计师皮埃尔·博尔曼专门针对女选手运动特点设计的,风靡了整个20世纪五六十年代,因为穿上它女选手们再也不用担心走光问题。1979年,18岁的琳达·西格尔第一次穿着吊带网球裙亮相温网,这一前卫的创意在当时却无异于重磅炸弹。从此,性感一词开始与女子网球联系起来。

  20世纪90年代后,色彩缤纷、款式各异的各类网球裙、网球套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镂空、蕾丝、前胸留洞、后背漏网,并辅以最新的高科技成果,一派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不过要特别一提的是温网,无论你的世界排名有多高,来这里参赛就得穿白色的风格比较保守的球衣比赛,否则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RJ0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球 | 温网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