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球比赛计分方法

  由于最原始的网球运动起源于宫廷,所以网球采用了古天文学圆盘原理的记分方法,每局记分为0(代表0分),15(代表1分),30(代表2分),40(代表3分)。最初,运动员每赢一球,就将时钟转动四分之一,即15来表示,同理,赢两球将时钟拨至30。

奇怪的是,当赢三球时,却用40来表示,而40并不是15的倍数。这是因为在英文中,15念作“fifteen”,为双音节,30念作“thirty”,也是双音节,但是45念作“forty-five”,变成了三个音节,英国人觉得有点拗口,也不方便,于是就把它改为双音节的40(forty)。这种记分方法被沿用至今。

  在网球比赛中,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均判失分:在球第二次着地前,未能还击过网;还击的球触及对方场区界线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他物件;还击空中球失败;故意用球拍触球超过一次;在发球期间,运动员的身体、球拍触及球网;过网击球;抛拍击球。RJ20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球 | 音节 | forty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