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赛时实习生要上6门专业课

  本报讯(记者刘昊通讯员温倩)一个合格的奥运赛时实习生到底是怎样“炼”成的,这也许是广大在校学子和承担奥运赛时实习生培养任务的本市多所高校都关注的问题。记者日前从较早完成实习生选拔工作的北京语言大学了解到,从该校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20名入围者,在走上奥运会工作人员岗位之前将经受6门专业课、长走、爬山等体育锻炼以及在测试赛、奥组委等亲身实践等多项关卡的考验。

  北语在去年5至6月就开始奥运赛时实习生培养计划的制订和教师的聘请,入围的20名赛时实习生将在2008年奥运会时在新闻中心进行工作,因此该校的培养计划注重对学生奥运新闻报道能力方面的培养。据了解,这些学生将在完成自己专业课程的同时,完成国际新闻采编、新闻写作、高级口语(体育英语)、高级英汉笔译、口译和一门体育专业课程,完成课程后,这些实习生将达到5分钟翻译出一页新闻稿件的水平。此外,长走、登山等体育锻炼项目也写进了奥运赛时实习生的培训计划,还将定期进行英文体育项目、术语竞赛,该校有关负责人认为,体育活动将有助于实习生熟悉体育项目以及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北语还为赛时实习生安排了多项实习活动,让志愿者亲身体验。“我曾经参与了国际残奥会代表大会(IPC)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去年到奥组委国际联络部礼宾处实习,协助设计奥运村升旗仪式程序,撰写升旗仪式初步方案报告。负责第11届女垒锦标赛招待晚宴贵宾接待,会场布置等一系列活动。”北语的奥运赛时实习生们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在今年,该校还将为赛时实习生安排奥运测试赛、到奥组委亲身实习,进行翻译和新闻稿件写作的实战模拟练习等培养活动。R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实习生 | 奥运 | 培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