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发狂学生狂刺老师16刀(组图)

作案现场血迹斑斑。

事发学校。

  事发6日晚化州市新时代中学,受伤老师前日凌晨因伤重不治身亡

  涉案疑凶当晚已在其父亲的劝导和带领下投案自首

  当地警方称,其作案动机未明,目前正加紧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本报化州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黎雄摄影报道)1月6日晚上8时许,化州市新时代中学发生一宗初三学生刺杀自己的语文老师案件,致女教师身中16刀。当地的新时代农场医院接报后,紧急出动救护车将受伤女老师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该名女教师被抢救了约7个小时后于前日凌晨4时许不治身亡。


  昨天,当地警方向记者证实,涉案疑凶是该校初三(2)班16岁的男学生林某,案发当晚,林已在其父亲的带领下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至于其作案动机,警方没有透露,称目前他们正加紧对该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女老师夜晚被刺

  据了解,遇害女教师名叫蒙燕清,1985年中师毕业后曾在新时代小学任教,10年前调到新时代中学,事发前担任初三(1)班、初三(2)班语文老师,兼任初三(1)班班主任,今年才40岁。

  事发现场位于新时代中学一破旧的教师宿舍内。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遇害女教师家的大门已被锁住。遇害教师的房子分前院和主屋,主屋是两层的小楼房,从院门后即主楼前的右侧有一水泥砌成的窄小楼梯直通二楼。记者从与遇害女教师家仅一墙之隔的其同事家中,翻过楼梯扶墙察看时见到,那小楼梯的每一级台阶上都残留着不少血迹,大摊血渍几乎染红了整个台阶……

  据遇害老师的同事说,当晚约8时,她忽然听到隔壁小孩子的哭声,也没怎么放在心上。谁知没过多久,她便听到遇害老师喊救命的声音,等她出去一看,只见该老师已爬上近二楼的台阶,满身是血,半侧趴在台阶上,一手捂着鲜血直流的肚子,一手捂着血淋淋的额头的一侧。当她惊慌地问该老师是怎么一回事时,该老师痛苦地回答了一句:“学生要杀我!”

  该名女同事回忆时,声音低沉而颤抖着。她对记者说,遇害老师是一位有着20多年教学经验的好老师,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对学生也很好,和人相处很友善。

  该校校长黄志随后也证实说,蒙老师确实很优秀,教学成绩突出,曾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对于蒙老师的遇害他深表惋惜,但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在她的身上发生如此的惨剧,而且杀害她的竟是她自己的学生!

  据知情人说,事发时,蒙老师一直在房内备课,她的女儿和侄子则在二楼看电视。当晚约8时,她家的门被敲响了,是她小女儿开的门。原本以为是隔壁同事过来串门,谁知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遇害者身中16刀

  新时代农场的周书记告诉记者,遇害者身上有16处刀伤,几乎是刀刀致命,内脏器官多已受损,额头至眼角一侧及手部也有严重刀伤。当晚8时多,新时代农场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前往现场,紧急将遇害者送往30多公里外的高州农垦医院急救,其间共抢救了约7个小时,但由于伤势过重,遇害教师最终于前日凌晨4时多被宣告不治。

  遇害老师的遗体昨日已送往殡仪馆。据其亲属说,在案发前一天下午约5时开始,校内有不少人曾看到那行凶的林姓学生在遇害老师的门前徘徊,可是没人想到他原是在伺机行凶。

  与疑凶林某同在初三(2)班就读的同学告诉记者,林某约1.65米高,身材较瘦,性格内向。他很喜欢上网、打游戏机等,因此平时经常跑去上网,事发的那个星期只来学校上了3天课。据悉,蒙老师发现后曾耐心教育过他,但蒙老师从来没有打过他或任何一个同学。

  行凶学生已投案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名学生竟残忍地对自己的老师下如此毒手?当地目前有多种猜测和说法。但据一知情教师称,当晚,林某曾向蒙老师借钱,称要买摩托车,但每月只有600多元工资的蒙老师没有借给他,可能因此酿成悲剧。而与林邻桌的同学随后也证实,林确实想买摩托车,两个多月前曾向他借了800元,前几天才还了200多元。

  当地警方称,行凶学生当晚在其父亲的劝导与带领下,已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于该学生到底是为什么杀死自己的老师目前仍未清楚,警方正在对案情作进一步的调查。

  报料人:黄先生、曾先生

  奖金:各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某 | 老师 | 学生 | 遇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