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高山峡谷演练高难课目

  本报乌鲁木齐1月8日电唐延、特约记者舒春平报道:今天,古尔班通古特腹地黄沙飞舞。随着一声令下,3架直升机腾空而起,迎着风沙成“品”字形直抵指定空域。呼啸的战机时而俯冲而下,时而猛然拉起。突然,随着战鹰吐出道道火舌,20多个固定和运动目标全部被摧毁。

武警新疆总队直升机大队新年一开训就飞高难课目,演兵场上呈现出激烈的“战斗”场景。

  “适应新军事变革需要,提高信息化‘处突’本领。”大队长孟凡中告诉记者,大队着眼实战需要,应用数十项信息技术,建立起空地一体指挥信息传输平台;围绕直升机在“处突”中运用的特点和规律,组织开发革新出高原飞行参数判读软件系统、防沙过滤分离装置等12项技术成果,提高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处突”能力。

  茫茫大漠风沙无常,雪域冰山气候多变。为使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成实战“处突”能力,他们一开训就站在新的起点上,把适应高原飞行要求作为训练的重点。记者在开训现场看到,飞行员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围绕雪域冰川、大漠戈壁、高山峡谷等复杂气候和地理条件,逐一展开高难度训练课目,为全年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峡谷搜索、山头起降、空地协同等高难课目的登场,在风云多变的高山峡谷上空,他们从云层高300米训练到200米、100米,能见度从3公里训练到2公里、1公里,组织实施空中侦察、雪山追踪、火力打击。在无线远程网络技术的支持下,空地指挥信息互联互通,发现目标轻点按钮,情报转眼传输到指挥终端,空中和地面火力迅速对目标实施打击,把训练起点推向了新的高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课目 | 峡谷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