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结婚大年”遭遇离婚潮 每天平均20对夫妻离婚

  水母网1月9日讯2006年是结婚大年,但来自民政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我市结婚的数量是52000多对,比前年增加1万多对,增长了31.5%,是自2000年以来结婚最多的一年;而离婚者的数量也“水涨船高”,达到7600多对,比前年增加1000多对,民政部门负责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介绍,离婚数已创下历史新高。

  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一工作人员说,去年结婚人数出现‘井喷’,除去人口出生高峰形成的适婚人数达到结婚年龄外,主要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信奉一些民间旧俗的说法造成的,“无春年”、“寡妇年”等不适合结婚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不少年轻人“婚姻大事”的决定时间。

  关于离婚人数的增多,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和不少人匆匆忙忙的结婚有很大关系,2003年时,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出台后,好多人还没考虑成熟,为了赶鲜也纷纷选择结婚登记。有些年轻人结婚登记也盲目跟风,别人说哪年适合结婚,不管双方当时是否适合结婚,也匆匆结婚,这些人当真正走进婚姻时,随着自身对婚姻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一遇到点问题,就会匆匆离掉。(王蕾京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结婚 | 比前年 | 年轻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