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旬产妇告四中医诊所败诉

  本报讯(记者高健)今年46岁的满女士在2004年11月“意外”超生产下一名男婴,至今孩子还是没有户口的“黑户”。说起这起“意外”,满女士坚持认为是同仁堂、金象、鹤年堂及百万庄中医门诊4家医疗机构,将其怀孕误诊为“更年期综合症”造成的,最终她把4家医疗机构全都推上了被告席,索赔8万余元。

昨天,西城法院一审落槌,认为满女士应具备怀孕就医的常识,她生育和4家医疗机构的诊断没有因果关系,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

  2004年3月,满女士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心慌、梦频、浮肿、闭经等多种症状,从3月到9月,她先后21次到同仁堂、金象、鹤年堂及百万庄下属的中医门诊就诊。“我是不是怀孕了?”4家医疗机构接诊的大夫都否定了满女士的疑惑,诊断她为更年期综合症,开了一些祛血化淤、培养心肾的中药。到了11月,服药后没有明显好转的满女士,到广安门中医院就诊,医生提出可能是怀孕,经妇科会诊证实,她已有足月身孕并将生产,3天后,就剖腹产生下一名低体重男婴。

  “我的大女儿上高中,丈夫待岗每月只有400元收入,我们该怎么办呢?”法庭上,满女士眼神迷茫诉说着自己的困境。她说,给孩子上户口、大量的抚养费以及女儿还能不能继续学业,都成了她一家的心病。记者注意到,昨天来听宣判的满女士已明显比去年庭审时苍老了许多。

  法院经审理认为,满女士作为育龄期的女性,曾经也生育过孩子,应该具备检查是否怀孕的就医常识,但她到几家诊所就诊时所说的病症都涉及的是身体不适,医疗机构据此诊断并开具处方,没有实施侵权行为,满女士生育与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之间没有直接因果关系,所以,法院驳回了满女士的诉讼请求。

  “怎么会这样呢?”宣判后,满女士皱起了眉头不解的看着法官,坐在身边的丈夫温柔地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不要激动。满女士表示,两次生育时隔16年之久,且医生最开始开的中药影响了她的妊娠反应,才使她没有确定自己怀孕。“我去就医不就是想让医生帮我确诊吗,如果我自己能确定是怀孕还用得着看医生吗?”满女士表示要上诉。RJ21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象 | 女士 | 怀孕 | 医疗机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