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共场所吐痰现象减少41.7%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和2005年相比,市民素质在2006年得到很大提高。一项调查显示,在公共场所吐痰的人数同比减少了41.7%。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了解到的。

  这项委托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开展的研究项目,对包括广场、商场、公园在内的全市320个公共场所地点进行观测,共观测了公共场所约23万人,观测时间累计1700小时。

“报纸上一个版一个版的,全是文明礼仪知识。耳濡目染久了,自然就注意自己行为举止是否文明了。”一位市民说。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素质迅速得到提高,得益于近几年来本市以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普及文明礼仪教育,大力推进公共文明建设。其中,2006年全年共发放“八荣八耻”宣传挂图12万张,基层宣讲1000场;继续发放《文明礼仪普及读本》280万册,覆盖430万户家庭;市直机关公务员100%接受文明礼仪专项教育;11个窗口行业的87万职工接受奥运培训;各区县建成文明宣传栏总计3.1万米长,张贴文明宣传画百万张。针对目前仍存在的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现象,首都精神文明办今年将通过“礼让”活动、奥运培训等工作,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减少这些不文明现象。RJ06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共场所 | 文明 | 文明礼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